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新北市新店區] 逸雲軒港式餐廳


上次在竹北吃完晶華港式飲茶,心裡還是有點空虛

這星期還是很想吃飲茶

這周剛好回台北,去綠的家具談新家的系統櫃

談完後GOOGLE 了一下新店附近的飲茶,便決定去逸雲軒

逸雲軒就在新店捷運總站的二樓

所以我們車子就停捷運底下的停車場


到了門口發現竟然沒人帶位....
只好跑進去結帳櫃台問

看了一下Menu
這邊茶資是 20 元/人
(比上次吃的晶華便宜一點點)
一樣要收10% 服務費

同樣點一盤炒青菜,炒青菜有多種不同青菜選擇 (高麗菜、地瓜葉、芥藍.....等)
連炒法都有很多種 (清炒、炒鹹蛋、炒豆腐乳、炒XO醬....)
不管哪種菜、哪種炒法,每盤一律180元

我們選了鹹蛋炒芥藍
我跟林老爺都覺得蠻好吃的

也來一盤乾炒牛河 180 元
雖然裏頭的料只有豆芽、韭菜、牛肉片根河粉
但炒得相當入味,份量也比竹北的晶華有誠意

杏香明蝦捲  78元/2個
還蠻大個的,春捲皮外頭看的見的是杏仁片
春捲皮裏頭呢,其實就是鳳梨蝦球啦
春捲皮包上鳳梨、蝦、美乃滋,再裹上杏仁片
然後應該是用烤的,因為春捲皮雖然是酥脆的
但不像油炸過的樣子,吃起來也不油膩
還算好吃 (不過美乃滋包很多,熱量不低阿)
唯一要說太唬爛的是裡頭的蝦就是一般鳳梨蝦球那種大小的蝦子
不要期待大明蝦阿 :p

上湯鮮竹捲 88元/3個
這道我還蠻喜歡的,連碗裡的高湯都喝精光
算是我們點的比較清淡的一道

鼓汁蒸排骨 88 元
也蠻好吃,裏頭的芋角挺香的
可是我發現有芋角時,已經被林老爺吃得差不多了....
小缺點是排骨肉有點難啃
很難從骨頭上啃下來....哈

魚子蒸燒賣 88 元/ 3個
照片中剩兩個 (因為有人很猴急吃掉了一個)
吃起來其實沒甚麼"魚味"
應該就只有上頭的魚卵
其餘還是豬肉
但也蠻好吃


 來吃逸雲軒是臨時起意GOOGLE來的
不過吃的時候想起"火球"似乎就住"碧潭有約"
本來約了他晚上去我家拿COSTCO 的商業附卡申請書
立刻問他要不要直接下樓來跟我拿就好,省了跑一趟

結果他下來的時候還帶來了這一張好東西
是逸雲軒的VIP 卡
聽說逸雲軒要敦親睦鄰、順便招攬生意
所以大把大把的卡送給碧潭有約的住戶
可以打九折喔 (等於省了10% 服務費啦)
真是幸運

這餐吃下來,比吃竹北晶華好吃
服務也好多了!!
我們雖然只加了一次茶水,但是是服務生來收空盤時
自己主動翻開我們壺蓋看茶水快沒了
就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回沖
用餐過程中,服務生也都還蠻快就來把空盤收走

加上意外驚喜 VIP 卡,這餐吃得相當愉快

最後結帳一共是742 元

除了 VIP 卡加持打九折 (上次吃晶華則是用了特約商店打九五折)
事實上除了 乾炒牛河、炒青菜 價格和晶華一樣是180元外
其他的小點都比晶華便宜

新竹都不知道在貴甚麼,然後又不怎麼好吃
台北選擇多、競爭激烈,不夠好的店家很快就淘汰掉了
我實在是覺得  還是回台北吃飯比較划算


*********************************
8/11 回台北又想吃飲茶,又去吃了一次

今天直接進來到櫃檯說兩位
(千萬不要傻傻待在外面的帶位櫃檯,要直接進去)

印象中上次沒吃到腸粉
這次特別想點腸粉來嚐嚐
然後才發現原來晚餐不供應腸粉....
難怪上次沒吃腸粉


點完菜後,等了幾分鐘都沒上菜
服務人員送了一盤泡菜,
說是今晚人比較多,上菜較慢,所以先招待一盤泡菜
還不賴

清炒芥藍  NTD 180
好吃
回來更新這篇文章才發現上次也是吃芥藍
也太愛芥蘭了吧

鮮蝦腐皮捲 NTD 88
這道是我今晚的最愛,現炸熱騰騰,真的是太美味了
 看看這剖面,有大塊的鮮蝦....油滋滋好好吃
(先忘記熱量跟減肥吧....)

鹹魚雞粒炒飯 NTD 160
我跟林先生都覺得不好吃
雖然說最後我們還是吃光了
但這道列為拒絕往來戶,以後還是點乾炒牛河好了

沙茶汶鳳爪 NTD 78
滷得相當入味

鮮竹牛肉球 NTD 78
這道是林先生今晚的最愛
真的蠻好吃的,滿滿的牛肉香味
又不覺得油膩

上湯鮮竹捲 88元/3個
上次也有點這個,所以一定是好吃的啦

臘味蘿蔔糕  NTD 78
這道覺得OK而已,可能是我不怎麼喜愛臘肉口味的蘿蔔糕
本來對他的期待是"蘿蔔糕"
不過人家菜單明明就是"臘味"蘿蔔糕

最後當然又掏出前同事給的秘密武器--VIP 9折卡
這家榮登新店區我最愛的港茶餐廳~~
(是說我在新店也沒吃過其他家...)


****************店家資訊****************

逸雲軒港式餐廳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1段2號2樓(捷運新店站)

電話:02 8911-6610


午餐營業時間:
Mon ~ Fri  11:30 ~ 14:30 (last order 14:00)
Sat ~ Sun 11:00 ~ 14:30 (last order 14:00)

晚餐營業時間:
Mon ~ Sun Dinner 17:30 ~ 21:30 (last order 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