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偽貴婦開箱]Scanpan CTX fry pan & Chef's catalog 購物網站


搬到美國後幾乎是天天開伙,從台灣帶來的那支不沾鍋很快就不行了,陸陸續續在survey 新鍋子,所以也就有了這篇[Survey 不沾鍋具....之鋁製或鋼製?]


直到在網站上看見Scanpan CTX 11" frypan 下殺到100USD還免運費!!??既然這樣,就先敗一隻Scanpan 來試試吧。




Chef's catalog網站和Scanpan原廠的雙重保障

Scanpan 號稱Lifetime warranty (終身保固):Scanpan終身保固案例

然而我訂購鍋子的Chefs Catalog 也是號稱收到貨後若不滿意,"隨時無條件"退換貨
他們隨貨會附上一張"退換貨單",憑這張單子可以送到各地的Fedex據點,免運費送回退換。


只能說美國的客服真的很棒,我們在台灣若聽到甚麼終身保固,都覺得只不過是宣傳手法,但在這可不一樣,因為我的確把我的Scanpan 用了兩週後,給退了回去,又換了支新的了。



我真的不是奧客啦

話說我們收到我們的鍋子時,林老爺拿在手上把玩,總覺得鍋把有一點歪,導致拿在手上時,鍋子不容易保持平衡,就有點猶豫是否要退回去換一支,但當時又缺鍋子用,也覺得應該只有龜毛如林老爺這種人才會發現這種細微的問題.....。所以一直用到我們要到夏威夷玩耍前夕,我才決定把我已經用了兩個星期的scanpan 打包寄回去換,順便測試一下,他們的客服是不是如宣傳的那樣好?!

果然當我們從夏威夷回來時,新鍋子已經送到囉,這次也沒有握把歪斜的問題了!

但是,當我看我信用卡帳單時,發現當Chefs 收到我退回去的鍋子時,他們從信用卡中退還了我購買鍋子的金額(90USD,因為當時我還買了其他東西,滿100USD 以上打九折),可是當他們寄了新鍋子給我時,又從我信用卡扣了一筆鍋子的金額,此時卻是99.99USD (未滿100USD,沒有打九折)

在美國生活就是要懂得爭取自己的權益,我當下就寫了信給客服,兩天後收到回信,說他們很抱歉犯了這樣的錯誤,會退差價給我,這購物經驗還真不賴!!


Chef's catalog 也可以出貨到台灣或其他國家,有需要的人可以考慮看看,這樣就不用買台灣貴森森的鍋具啦!! (凱莉已經有朋友這樣訂購囉,他大爺一次買了好幾支回台灣,加上匯率差和運費,價格雖然比在美國買貴,但還是比台灣便宜很多喔)



來開箱吧


外盒 (運送時外面還有一層瓦楞紙箱)


打開盒子,鍋子還用絨布袋裝著


內容物: 絨布束口袋、Fry pan、保證書和多國語言說明書、一本小小本產品目錄



保證書 和 簡體中文說明書



Scanpan 有許多系列,其中CTX是外包不銹鋼的材質,雖然說從未證實鋁製鍋具對健康有害,但不銹鋼材質還可以放在電磁爐上使用、而且可以讓受熱較均勻。


CTX 系列的優點:

  • 5-ply (5層構造的意思),中心鑄鋁、外包不銹鋼和不沾塗層。中心鑄鋁導熱快、不銹鋼則是讓鍋子受熱均勻。
  • 鈦瓷不沾塗層 (Ceramic titanium non-stick surface): 一方面減少鐵氟龍純化學不沾塗層對健康影響的疑慮,一方面鈦瓷塗層硬度佳,比較不怕刮壞不沾塗層,連鐵製鍋鏟也可以使用(但說明書上有寫不建議),也可以放洗碗機清洗(說明書上也寫但不建議放)。(註1 關於不沾塗層的誤解)
  • 針對塗層脫落、影響不沾效果,有終身的保固期,保證書上有,前面也有貼過這篇案例
  • PFOA free: PFOA 就是大家認為不沾塗層會致癌的元兇,所有scanpan (甚至目前市面上很多的不沾鍋)都經過檢測,沒有PFOA。
  • 整支鍋、包含把手都是金屬的,所以可以整支放進烤箱烤。(適合先煎後烤的料理)
  • 保證耐熱達 500 度F (這應該是一般正常使用很難達到的溫度,烤箱溫度最高也只能設525度F,然而烤箱溫度會有一點流失)

使用到目前為止,對它的不沾效果真的是十分滿意,也相當好清洗,唯一的缺點可能是"太重",但這就是使用不銹鋼材質的兩難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