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從台灣匯款到美國最方便省錢的辦法?



很多人或許跟我們一樣,為了工作、或是念書,帶著兩咖皮箱就來美國了
到了這邊
租房子、買簡單家具、交通、食衣住行、學生還要繳學雜費
結了婚的還可能要養老婆 (例如: 林老爺要養我之類的)
一下飛機幾乎就立刻需要大筆的現金
(例如: 我們到美國第一個周末就立刻衝去Woodbury Outlet 雪拚)

雖然說入美國海關不限制你攜帶多少現金
但攜帶大量現金或是大面額旅支在身上,感覺不太安心
而且若是一萬元美金根本不夠用 (你覺得夠、但老婆可能覺得不夠)
要帶他個兩萬、三萬、四萬
帶著超過一萬元以上的美金(或等值其他貨幣)
進美國海關還得申報(不申報被查到會被沒收喔)
申報後說不定還會被海關質疑你帶那麼多錢來幹嘛? 
是不是洗錢? 
是不是來金援恐怖分子活動?
就算海關不刁難你,但是看你這麼有錢,
可能還會讓你繳點稅,充實美國政府空虛的國庫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跨國匯款或在美國ATM提款啦
大部分的人可能會選擇,一到美國就先去美國本地銀行開個戶
然後再從台灣匯錢到美國的帳戶

但這樣會有一筆幾百元到一千多元的台幣跨國匯款手續費,
這篇寫得算蠻詳細,大家可以參考 (但是我個人覺得有點複雜,可以先不看)


我要介紹的不是用跨國匯款的這個方法

我的方法是在台灣花旗銀行開戶
先看一下以下的台灣花旗官網的說明:


所以你只要在台灣花旗開一個銀行帳戶
先存入25萬元台幣,達到跨國提款免手續費的標準
然後再存入你在美國需要用到的錢
或是請親友、爸媽在你需要錢時,把錢"存入"你的帳戶
你在美國就可以用提款卡,到各地的花旗ATM領錢囉

花旗在美國算是蠻普遍的
ATM也都不難找
(我在紐約州,最普遍看到的就是花旗跟CHASE)

這樣子等於一毛手續費都不用花,
需要錢時,就用網路ATM 把錢轉入台灣花旗銀行
或是請親友幫你去花旗存入一筆錢
也不需要了解怎麼匯款、不用注意何時換匯比較划算
因為匯款都是一次匯一大筆,匯率差一點就差很多
若是需要錢時才去ATM提領一些現金
匯率的波動影響就小一些

而且你也不用一到美國,人生地不熟
連個SSN都還沒有,就要想辦法去美國本地銀行開戶
若你只是短期訪美,像是來美國短期遊學幾個月到一年的學生
也根本就不需要在這邊開戶了

唯一的缺點或許是你會有25萬必須一直存在台灣花旗銀行不能動用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反正這25萬也還是有存款利息)

最後,如果我這麼用心的說明,你還是看得霧煞煞
那我建議你可以直接就近找一家台灣花旗分行
走進去跟他們說,你要開戶,然後要可以跨國提款免手續費的
我想他們都很樂意幫你辦手續
如果行員有問起,記得跟他說是我介紹的,記得來謝謝我 :P


P.S. 我跟台灣花旗沒有任何關係,單純分享我覺得很棒的方法給大家
希望花旗銀行趕快來付我廣告費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