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信用二部曲]如何在美國累積信用紀錄? 為什麼我要跟銀行借錢?


對於我為什麼要跟銀行借五百塊,上一篇講得很含糊....事情是這樣的...

經過一番的明查暗訪,對於我們這種初到美國,在美國沒有任何信用記錄的人來說,若需要累積信用紀錄 (至於為什麼要在美國累積信用紀錄? 這個下一篇再說好了 ....),最好是有兩種信用的reference...

光辦信用卡正常使用並繳款累積紀錄,只能算一種reference

若要有第二個reference,那就只好走小額個人信貸這條路了。

所以基本上,即使我很順利可以辦到信用卡,其實我還是需要跟銀行借五百塊錢,正常還款來累積我的第二種信用紀錄。(當然只有一種也可以,但是據說有兩個信用紀錄會比較快速有效)


總之,我們決定要開始累積我們的信用紀錄,所以既要辦信用卡,也要辦一個小額個人信貸。


但你要跟銀行交涉這些事情,你必須先有一張 Social Security Card!
甚麼是Social Security Card ? 這有點像台灣的身分證....而Social Security Number,就有點像台灣的身分證字號。

在美國若是要工作(要在美國繳稅)、要醫療保險 (大家都知道美國看醫生很貴的)、要租房子繳交水電瓦斯費、要辦一些銀行的業務,通常都需要Social Security Number,所以辦Social Security Card,本來就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我們拿的是L1/L2 簽證,所以理論上一定可以拿Social Security Card, 我的兩周就下來囉!

但林老爺的入境紀錄卡上的L1 被海關官員寫得太潦草, 很像C1,就這樣他的Social Security Card application form 也被辦事員誤植為C1,C1 VISA 當然是被reject 辦理Social Security Card 了!!

這個大烏龍讓我們跑了三次Social Security branch office去更正,目前還在等結果中....

所以其實說起來,林老爺現在在美國比我還沒有身分跟地位,沒保險、沒法領薪水、連家裡的水電瓦斯帳單都得掛我的名字,水電瓦斯公司才肯開通 :P


Social Security Card


*********************************************************************
相關文章


*********************************************************************

3 則留言:

  1. 娶你算娶對了啦…又獨立又能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老公好像還不知道我在寫部落格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