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台傭也有尾牙獎品]我的Jura ENA9 咖啡機 [上集]


這是我們為什麼開始在乎"在美國信用紀錄"的原因....從買一台咖啡機開始...




為什麼要買咖啡機? 
在台灣時,一天一杯小七熱拿鐵已經是改不了的習慣,光以小七熱拿鐵一杯55元,不敢說天天喝,但一年至少也喝個三百天(其他六十五天應該是喝Starbucks,哈哈),算一下....
(請自行演算...這是我一個人的份量,林老爺用量約是我的一半)

所以早就已經開始有買咖啡機的念頭,只是動作很緩慢的完全沒有付諸實行...

一開始,最近很紅的Nespresso 咖啡膠囊型的咖啡機也在我們的考慮之中,但是、、、我實在很不尬意那種要被咖啡膠囊綁住的感覺,再說,好喝的咖啡膠囊也不怎麼便宜呢!所以目標就很明確的放在可以自動磨豆、可以打奶泡的咖啡機上。


遇見JURA ENA 9
第一次和這台瑞士原裝進口的Jura ENA 9 相見,是在台北東區的SOGO 百貨公司,雖然當時忙著雪拚別的,但是一眼就立刻被他精緻的外型給吸了過去....


看起來很簡單、沒幾顆按鈕的機器,竟然標榜可以煮出熱拿鐵和卡布?!

One touch ! 一指搞定咖啡和奶泡,早上起床只要簡單的開機,倒好牛奶,按個按鈕,一杯熱騰騰的熱拿鐵或卡布奇諾就自動煮好......簡直就是夢幻逸品阿!! 

不過SOGO當時的價格很嚇人(63000 NTD),PC HOME 網路價也要58000 NTD,加上我們已經確定要移居美國一段時間了,所以沒下手。

到了美國後,失去了走路就可以到的小七 city cafe(台灣的便利店真的超便利阿),Starbucks 又遠的要命.....沒有咖啡的日子,幾乎每天咖啡癮一上來,都會跟林老爺靠么一下 ...

精神不好,因為沒咖啡喝!
家裡沒整理、衣服沒洗,因為沒咖啡喝!
菜煮不好,因為沒咖啡喝!
連晚上睡不著覺,都是因為沒咖啡喝!!


直到我們在 bloomingdales (美國的百貨公司) 再次和Jura ENA 9 相見, 我遠遠遠遠的,一眼就認出他來.....然後,發現他訂價是1500USD (這價格跟我在amazon 上查到的最低價1495USD差不多),加稅(紐約消費稅8.25% 很高) 之後也才差不多是台灣網路價不到85折,SOGO價不到8折,林老爺很阿莎力的就決定把它買下來啦!! 嘿嘿,我的台傭尾牙獎品阿~~

(平平是瑞士進口,台灣竟然貴兩成)

-----------買咖啡機的故事還沒結束-----------



第一次發現百貨公司也可以殺價

當下,我們試著問店員是否有discount,因為一千五百多塊(美金)實在也是大數字.....她叫我們等一下?!等一下?!

然後她跑進辦公室裡,過了一會跑出來說manager 答應再給你們15% 的discount!
 (是因為美國景氣真的這麼差嗎? 還是美國的店員都很會演?)

接著,又說了....如果我們可以辦一張 bloomingdales premier 卡,核卡的當天和隔天,可以再打八五折!!

所以.....0.85 x 0.85 = 0.7225 折??!!!!



第一次發現信用紀錄的重要性
店員說只要兩分鐘就可以搞定 bloomingdales premier卡(類似信用卡,但只能在 bloomingdales 使用,和台灣的101聯名卡、SOGO聯名卡不太一樣,台灣的聯名卡也可以在其他地方消費),當下我跟林老爺就開始辦 bloomingdales 的簽帳卡,我們以為很簡單.....以為真的很簡單....店員說兩分鐘.....

沒想到辦卡立刻被系統自動reject.....而原因就是信用紀錄!!(店員本來不知道我們是在美國沒身分沒地位的次等新居民)

沒有卡  打85折 1500 X 0.85 = 1275 美元
有卡   打7.225折  1500 X 0.7225 = 1083.75  美元

這一差別可是近200塊錢美金,6000塊台幣耶!!

店員說兩分鐘.....結果我們搞了兩個禮拜!!

經過一番波折,跑了Blooming Dales好幾次,跑到店員都認識我們了,沒有信用紀錄就是沒辦法核卡,最後只好找Penny幫忙辦了張卡,用她的account 買,總算是以7折多的價格買到咖啡機了....

當下老娘(拍say, 心情不爽口氣比較粗俗)奇摩子真的是很不好阿,雖然很想耍狠,但美國不是我的地盤 (其實就算在台灣我也是俗辣...),也只能努力地想辦法,解決問題,也希望以後不會再被這樣的問題困擾!!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開始在意起在美國的信用紀錄的原因。


-----------回到正題,開箱開箱-----------

我的台傭尾牙獎品JURA ENA 9 開箱

說真的,我不會寫開箱文,跟我不會寫遊記一樣,我的開箱文完全激不起大家購買的慾望....我的遊記完全不會讓大家想要去那邊玩....

但簡單的說,這台機器我們入手兩三個星期以來,每天早上都很輕鬆地煮了兩杯好喝的咖啡搭配我們的早餐! 因為他真的是One Touch 搞定!!超級簡單使用!!而一台咖啡機,能讓你每天都願意去使用,那應該就成功一半了吧!


(手好痠、而且五點了,台傭該去倒垃圾跟準備煮晚餐了,開箱文如果真的有人有興趣的話,請耐心等待下集!)



(就是這張bloomingdales premier 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