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偽貴婦廚房]我這個幼稚園等級的家庭"煮"婦

半年前,你若問我,將來可能會換甚麼工作?

我最不可能回答的,大概就是"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熟識我的朋友們,一定在想....吳凱莉,一個之前長期固定找鐘點家管來幫她做家事的人,一定很不喜歡、也很不會做家事,那麼,當她成為一個家庭主婦會是甚麼樣子的一個災難阿? 或者....根本是不敢想像.....


但人生就是這麼奇妙,我常常走上自己沒考慮過的那條路...

往前倒數這三四個月,我迅速的結婚、離職、跟著老公到美國,然後,我成了,全職的家庭主婦 。

到了美國,其他打掃、洗衣的家事不說(這些都有工具可以幫忙,而且林老爺多少也會幫忙,還算輕鬆),每天最重要的事,是...

煮晚餐

這對一個出生到現在(這句怪怪的,因為我不想輕易洩漏出年齡!哼!),廚藝仍只限於:燙青菜、煎蛋、泡麵加蛋的人來說....真的是好大的挑戰阿!


我還記得我們要來美國之前的某幾天回婆家,我跟我老公酒足飯飽,吃完我婆婆煮的大餐....

然後我婆婆有點語重心長,小小聲地說了一句.....

阿以後去美國都只能吃漢堡不知道怎麼辦吼....

雖然說,美國不是只有漢堡可以吃,其實還有pizza、沙拉...
多花點錢,大概一個人十幾塊美金,可以吃中國餐廳...
再多花一點點錢,一個人二十幾塊美金可以吃日本餐廳...
再多花一點,還有更多西式、法式、義式餐廳可以吃.....
再多花一點點點...米其林二星三星就在那不遠處等著你....


不過其實這樣一句話只是代表了一個媽媽,擔心小孩到了異鄉吃得不好、不營養,我這麼聰明伶俐(哈哈),當然是了解的啦!!

當然,我們還是可以叫外賣、吃餐廳,只要注意吃的營養均衡一點,林老爺其他比較早來美國工作同事的老婆,已經跟我介紹了不少外賣的餐廳和好吃的日本便當....

不過,一方面美國餐廳的食物的美味比價格的CP值實在是很低,吃完常常會讓人覺得很沮喪;一方面其實我在這邊根本就是無業遊民遊手好閒每天空閒的時間蠻多的,而且林老爺真的有支付我"台傭薪水",如果我不煮飯不知道會不會扣我薪水,所以我鍛鍊一下廚藝,盡一下台傭的責任也是應該的啦!!(林老爺看了有沒有很感動?要幫我加薪??)


當下也決定,不管廚藝怎樣,就開始吧,每天煮個白飯,弄三、四樣菜,我就不信有多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