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信用首部曲] 落魄去跟銀行借錢?? ....關於在美國累積信用這件事



沒想到我竟然落魄到要去銀行借五百..............塊美金,是的,是借500塊!! 不是五百萬阿!!

USD 500


而且我要先繳 530 塊錢押金給銀行,然後過幾天銀行才會給我500塊

接下來的12個月,我每個月要繳44塊錢給銀行,也就是總共要繳上528塊錢,其中28塊錢是利息,一年期滿後,我才可以拿回我原本的530塊錢!

耶? 既然我已經有530 塊可以繳給銀行了,為什麼還要借500 塊??? 而且還因此要多繳上28塊錢?


這一切全是為了"信用紀錄"....小額信貸按月準時還款, 是累積信用點數的方法之一。


大約兩三個星期前,我和林老爺試著想辦一兩張美國信用卡(Credit Card)來使用,為什麼? 因為這樣就不用被台灣的銀行扣2%的海外刷卡手續費啦!! 沒想到碰得一鼻子灰...

以為有錢就行了嗎?? 
以為在台灣信用紀錄良好就行了嗎? 

美國的銀行全不買帳!! 


沒有social security card,沒有工作,不能辦! 
不管老娘(誤)凱莉我好說歹說,威脅、利誘、裝善良......跟他說我在台灣有些錢,可以匯到美國來,存在你們銀行,這樣好不好呀??(這是利誘,大概是錢不夠多,沒用!)  跟他說我們在台灣甚麼信用卡沒有? (這是無關緊要的威脅...沒用!) 跟他說我在台灣常常都會去刷卡購物(又誤)都有正常還信用卡款,信用紀錄非常好,請他們去查,不行就是不行...

好唄,辦不了信用卡就算了,我就Debit Card (類似台灣的金融簽帳卡,刷卡時立刻從銀行帳戶扣錢)用用就好,雖然Debit Card 是沒法累積信用的,不過生活上買東西付帳甚麼的都還算方便就好;沒想到卻偏偏又讓我們遇上那種"因為沒有信用紀錄,讓自己像是次等居民"的事情",詳情請看[台傭也有尾牙獎品]我的Jura ENA9 咖啡機 [上集]


老娘凱莉我雖然不算是甚麼有頭有臉的好野人,但是好歹我們一直都是正正當當、堂堂正正、不偷不搶、正直又善良阿!!



說真的老爺跟我真的有點了,決定跟他們奮戰到底! 

(下篇待續)



8 則留言:

  1. 我期待作家凱莉吳的出世~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很難啊....不過在美國生活的確也有一些不容易的地方,希望能把經驗跟大家分享...我到美國這陣子,也都是很努力在爬網路上的文....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哈哈 寫得好生動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後面還有兩篇耶, 不過我發現大家連過來都只會看這篇 :P

      刪除
  4. 太好了…名作家又開始寫作了…讚!!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