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大年初一在美國

到美國幾個星期過去了,房子、生活漸入軌道,第一次在非華人區的異鄉過年(去年跟家人在大陸過年),不過身為華人,不能免俗的,大年初一還要來去寺廟裡祈求一下未來一年能順順利利,所以就從這篇網誌開始我美國生活吧。

老爺的同事介紹,在北邊一個小時車程左右的山裡,有個莊嚴寺
(真的是山裡,1~2月的冬季還會封山,所以冬季封山期間只有大年初一因為過年,莊嚴寺才開放喔)




2020 Route 301, New York 10512 


http://g.co/maps/whuvc (地圖網址)





一到了目的地,不意外的發現...幾乎是滿滿的華人,果然大年初一到寺廟裡參拜一下,是所有華人們的習慣,雖然說我在台灣時,也只是跟著家人去拜拜,自己並不算有虔誠的信仰,但身在異鄉,總特別懷念家鄉過年的氣氛,寺廟裡算是在美國難得有過年氣氛的地方了。


雪地裡的大鐘大鼓,在台灣應該是難得一見,別有一番風情。




新年新希望,大家來許個願吧!! 寺方工作人員發一片葉子狀的便條紙給你,提醒你"Make a WISH!!"




廟裡的大佛,真的很大~~~


有些人會自行帶些水果餅乾、或是鮮花去供奉,我跟林老爺真的是平常沒在拜拜的人,所以甚麼也沒帶....

大廳外有提供"線香",因為排隊人潮點香的人實在是很多,所以我們就雙手合十誠意拜拜就好啦!! 進了大廳內就不能點香囉,大家都是雙手合十誠心祝禱!

參拜完後,正逢午餐時間,寺方有提供齋饍,似乎是免費的,不過因為我跟林老爺早上是早午餐一起吃飽飽才出門,而且我們還想把握時間去另一個地方(秘 :p ),所以就放棄用餐啦,也因此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免費,只是看裏頭的人潮,還有整個齋堂裡好像沒看見收錢的櫃台或是香油箱之類的;齋堂裡香味四溢,有機會再來嘗嘗囉。


整個參拜過程都是免費的,當然寺廟裡免不了有幾個香油錢的箱子,讓香客們隨緣捐一點,不過都不會有人提點你要捐錢甚麼的,所以不會有壓力 (我去過那種會給人壓力的寺廟阿) 。

參拜後,還拿到一個小紅包,裡面裝著一張小便籤,像是給我們的一點小提點,我覺得還蠻符合我們目前的狀況喔!! 小紅包裡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幸運符手機吊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