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九月返台吃 匠樂 烹割 壽司


自從上次去吃了 Nobu 大失所望後,
就一直覺得回台灣一定要去吃一下高檔日本料理

或許紐約也有好吃的日本料理
不過如果要到讓我們覺得好吃的程度
應該是貴死人的價位

台灣的日本料理算來真的是平易近人

其實我對日本料理的食材可以說是 非常不熟
大概只分得出  好吃  不好吃

匠樂 是三月返台時,溫雞學長帶我們去吃的
本來好像是要去吃"山花",但定不到位
溫雞學長夫妻倆 對吃的還蠻有研究
尤其是日本料理
我跟林老爺則是有好吃的就跟著去吃就好...

當時我稍稍有被兩個人七千多塊台幣的價格嚇到
可是當天吃到了很多我記不得名字、但真的很好吃的食材
還有一貫黑鮪魚....
那油花分布均勻、入口即化的口感
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

付完帳覺得還是蠻值得的

這次回台溫雞學長又說要去吃山花
然後又訂不到位
所以我們又去吃了一次匠樂
(下次一定要吃到山花阿)

這次有比較認真拍照
不過還是漏拍了好幾貫生魚片
你知道美食一上桌,真的就忍不住只顧著吃了...
哪記得了還要拍照

大家加減看看吧

一進門跟服務生說是林先生訂位四位,服務生問我: 是林XX 先生嗎?
阿....從大學就只知道他叫溫雞、雖然知道姓林....
但本名我真的不知道阿!

總之就先坐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們當然知道來吃晚餐就是固定價格的無菜單料理
也做好兩個人吃七千多的準備
不過服務生拿MENU上來,還是很好奇地翻了一下
翻到午餐那邊時,服務生立刻來跟我說現在是晚餐時段
只有固定價格料理
我只好又翻到第一頁,可是上面就寫著三個價格的數字
然後我又想翻到後面看一下午餐一千多元的套餐是哪些選擇
一翻過去,服務上又立刻來告訴我現在是晚餐時段
阿,我只是好奇想看一下,說不定下次可以來吃吃午餐

服務生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敏感阿~~~~










這中間有些生魚片忘了拍
像是這個蝦頭的"蝦身"生蝦,就忘了拍




烤大干貝 包海苔
















只有相片
沒有解說
我說啦...我實在是很不懂這些食材
只知道吃好吃、不好吃啦



因為中午一兩點才讓Addy 桑請吃黃牛肉火鍋
所以這次吃幾道就吃不下了,吃的比較少

加上這次沒吃到黑鮪魚 (可能季節不對? )
好像也沒吃到比較驚豔的料理
所以這次比起上次稍稍失望

不過還是蠻好吃的一家店
只要記得不要吃太飽去... :)



匠樂  烹割  壽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