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2012.10月 Saratoga Springs 散步走....上集


林老爺10月3~4日在紐約上州的Saratoga Springs 有個conference,
愛跟路的我,當然就很高興的跟著去,反正旅館不用錢 :P 
有人參加conference 水深火熱
我就每天睡到飽飽後,到處亂亂走

有點可惜的是這兩天天氣不佳,整個陰天,偶而還給我下起小雨
所以我拍出來的照片都灰灰的...
雖然說,就算是晴天,以我的拍照技術,拍出來的相片也不見得多美
但天氣不好,就是完全的雪上加霜阿!!

Saratoga Spring 位置
Saratoga Springs 位於紐約市北方,大約3.5小時車程的地方
附近較知名的城市,就是紐約州的capitol首府,Albany!
既然在附近,我當然也不會錯過拜訪一下州政府所在地啦。
(第二天的行程)

The Great American Main Street Award
原以為Saratoga Springs 是個鄉下無聊地方,
所以我出發前是打定要到附近的Albany 鬼混的。
到了那邊才發現,原來Saratoga Springs是美國人的夏天渡假勝地
是個以"賽馬""泉水"聞名的地方


夏天許多人會來這邊賽馬
貴婦們就來做Spring Spa
完全是個符合我偽貴婦風格的可愛小鎮阿~~

而且建築很歐風、街道很可愛
還得過1996年GAMSA (the Great American Main Street Award)
這個立在Town Hall 旁的就是GAMSA 的獎牌囉

Saratoga Springs City Center
Saratoga Spring的地方政府致力於推廣他們的小鎮
成為一個舉辦商業、國際會議的好地方
市中心的City Center 提供很好的場地,供各種大小會議舉行


晚上經過時拍下的City Center
很現代感,但是燈泡有幾顆壞了...
林老爺來參加的會議Sematec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就在Saratoga Springs City Center 舉辦
他是其中一個section 的speaker
一開始我實在不了解,為什麼大家要特別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辦會議
不過待了兩天後,感覺在這邊開開會
會議後如果可以去做個Spa,或在這步調輕鬆的小鎮上走走
似乎可以兼具紓解壓力的功效,好像真的也挺不賴

住宿
Saratoga Springs downtown 的住宿實在是不便宜
 由於林老爺開會的地點在downtown的city center
我們選擇的住宿地點,也就在downtown 的 Courtyard Saratoga Springs
幸好開會旅館是公司買單,一個晚上179USD (未稅)
嘿嘿,這已經是在可以步行到city center 範圍內,最便宜的房價了

建議若是自己要去玩的話,可以住外圍一點
然後開車進downtown,路邊很多Free 2HR parking
若要停久一點,可以停在city center 的免費停車場
他是提供給去city center開會的停車場,不過沒有管制


很有秋意的街道~
秋天的紐約上州,處處可見楓紅
開車時看見遠處的山嵐,紅紅黃黃綠綠,像極了拼布,很可愛


Broadway
Saratoga Springs 的downtown 主要街道是Broadway
幾乎大小商店都在Broadway 上(得到GAMSA的也是這條街)
要逛街就是沿著這條慢慢閒晃
City Center (開會的地方)、Townhall、post office等整府機關也在這條街上
大約30mins ~ 1hr 就可以把整個downtown 走完了

腳力夠好,一直往南走,還可以到達 Saratoga Springs SPA state park
(Downtown 我用走的,SPA state park我是開車去)

位於Broadway上的Town Hall

Broadway上各種貼心遊客的指示牌
洗手間~~上頭有個箭頭指著方向
想必這自行車的主人應該去解放了:P 
 停車場是馬車圖案
 連ATM 指標都有....快去領錢出來花吧!

這個馬頭裝飾的鐵桿是讓你鎖自行車的~~
每隔幾百公尺就有一個

下面這張圖裡也有一個鎖自行車的桿子
Broadway 街景

像座小城堡、很可愛的建築

這是郵局

Android 版的萬聖節南瓜!!Halloween還有一個月,但到處都是過節裝飾了 !!

餐廳
TripAdvisor 上,Saratoga Springs 排名第一的餐廳是一家麵包店Mrs London's
Reviews 上一致推薦他們的可頌麵包,還說可以媲美在法國吃到的
所以我當然也要買一個來吃吃(成了我第二天的早午餐)
這家麵包店也在Broadway上,很好找,也有一些座位,可在店內用餐

選了一個夾火雞肉的可頌,還真的蠻好吃的!

林老爺的conference 竟然供應早餐、午餐、點心和晚餐
本來我打算自個找家餐廳去吃一個人的晚餐...
不過林老爺決定放棄conference 的晚餐,陪我一起吃

晚餐選擇在TripAdvisor 上排名第二的Sperry's Restaurant
就在Caroline Street 

Caroline Street 是和Broadway垂直的一條小街
這條街上有許多小餐廳
連路牌都做得很可愛


店門口看起來小小的,裡面別有洞天
有個超大的庭院,可以在室外用餐

我點了一個3-course 的pre-fix menu,
本來林老爺也打算點pre-fix menu,然後他想點一道有龍蝦的前菜
結果侍者上來推薦他們今天的special menu,是"雙龍蝦" Entree
我們決定就點一份來試試

麵包和奶油,吃起來有點像偏硬的巴西奶油麵包
不是我們喜歡的麵包阿

我的pre-fix menu前菜選擇Crispy Calamari (炸魷魚),很大盤
兩個人吃綽綽有餘!
醬汁有點辣,味道還不錯,這道滿意。

主餐我選擇了Campanelle pasta
好大一盤,加上林老爺說他在conference 吃了一整天的東西還很飽
我們只好請服務生幫我們打包這盤pasta

林老爺的雙龍蝦主餐 (2-Lobster tails)
一上來...我們就傻了,因為這兩隻龍蝦還真大隻
當下林老爺就說我們一人分吃一隻應該就飽了
龍蝦相當新鮮,肉質很Q脆、好吃,不過這東西真的不能吃多啊!!
上次去緬因州,因為盛產龍蝦,特便宜,每天都吃龍蝦吃到快吐,
那記憶又想起來.....決定接下來三四個月都不要再吃龍蝦了

Pre-fix menu 的蛋糕甜點
也給的挺大方

這一餐吃下來的心得是
Sperry's restaurant 的3-course Pre-fix 蠻值得去吃的
一套餐才20USD 左右,很超值
(3-course Prefix 只有Sunday~Thursday 六點之前才有喔)

至於龍蝦主餐也相當不錯,不過光一道主餐就要52USD
(因為不便宜,所以點餐時服務生就有告訴我們啦)
我覺得價格還OK,畢竟是兩隻龍蝦
但還是Pre-fix 最超值!!


Saratoga Springs 的夜晚
晚上的Town Hall
 晚上的街道

商店的櫥窗
不過我們吃完飯時,商店都打烊了

*********************************************************************************
相關部落文
2012.10月 Saratoga Springs 散步走....上集
2012.10月 Saratoga Springs 散步走....下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