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新生兒寶寶的防蚊戰備




我一直都是蚊子最愛攻擊的目標,擔心寶寶會跟我一樣,
而且那白嫩嫩的皮膚,想起來就覺得禁不起紅豆冰上身
所以從懷孕我就開始準備防蚊大作戰



池田模範堂的止癢膏,寶寶滿一個月後可擦在被蚊蟲叮咬的地方,止癢也會消腫
在日本藥妝店都有賣,是我懷孕到日本玩買的
不過因為寶寶一直到滿四個月都沒被蚊子咬,所以這條完全沒開封
已經送給即將生產的小艾,讓她備著,反正我還有三個月以上可用的止癢液

這罐是池田模範堂的止癢液,用途跟止癢膏一樣,
但是是三個月以上寶寶才可以使用
我懷孕時在日本就各買一個
飽飽滿三個月可以用這個止癢液後
上面那個就送人了

可以看到有註明三個月以上才可以使用


這罐是大家很愛用的Lafes Baby有機防蚊液
官網上說明是說嬰兒也適用,且沒有特別標註年紀
所以應該是新生兒就可使用
除了成分是天然有機的以外
它的瓶子也是安全無毒容器,不會有BPA
雖然說新生兒也適用,但我通常還是噴在推車、提籃上
目前還不太直接對著寶寶噴
成分大多是一些天然精油
聞起來有天然柑橘類跟香草的香味 (不添加香精)
也不會太刺激

這罐是懷孕時在日本藥妝店買的防蚊液
當時找不到新生兒可用的
所以先買了這罐
這個要六個月以上才可以使用喔
而且未滿兩歲一天只能噴一次,2~12歲一天最多三次
成分應該是比較刺激
因為後來我就買了上面那罐Lafe's baby 防蚊液,所以這罐還沒開封
留著等寶寶六個月大後
拿來噴我自己吧
目前我也用Lafe's baby,因為常抱寶寶,怕間接接觸到


這包是防蚊貼片
原理當然也是強烈的驅蚊植物精油
我都貼在推車跟提籃上,因為味道散了就沒用了
所以定期要在貼一片上去
台灣的婦嬰用品店就買的到了

這個驅蚊環是在新竹藍印子買的
一樣也是強烈的驅蚊植物精油
一樣是味道散了就沒作用
之前外出時,我就拿出來掛在推車上 (沒有接觸寶寶喔)
不使用時就收回密封袋,這樣可以重複使用
掛著大概週圍半公尺內都有味道
這個味道真的超重
林先生說他聞了不舒服,所以後來都沒用了


不過勒
寶寶出生後,每次出門,我還是被蚊子咬到紅豆冰吃不用錢
但寶寶一直都還沒被蚊子欺負到....
也不知道到底是我的防蚊裝備起了作用
還是我這個現代吳猛實在厲害,只要我在,蚊子就只想咬我?!

反正寶貝ㄦ沒被咬到就好
我早就被咬習慣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