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竹北] Bistro 302


就想應該再試試其他新竹的法式餐廳比較一下
這週立馬來吃
據說是竹北蠻高檔的法式餐廳Bistro 302
302 是竹北的郵遞區號
美麗的老闆娘是台南人
但從大學念交大、畢業後在園區工作
算是在竹北待了很久的時間了
我們快用完餐時,老闆娘來打招呼、問一下用餐狀況
就多聊了幾句
猜想老闆娘應該是經常會留在餐廳問客人的反應
算是有用心在經營
不過我有個小小疑問是,要是覺得不好吃,
大家好意思當面講嗎?
哈哈

餐廳週六、日從早上9點開始營業,供應早午餐,一直營業到晚上11點
平常周一到週五,則是從中午12點午餐開始營業
樓下的告示板上貼了一些特約商店
不過其實不只這些公司喔
像林先生的公司就不在告示板上,但其實也有特約
結帳時可以問一下,特約可打95折

星期日晚上,我還蠻有信心的 "沒訂位"
因為上網作功課時,看到其他網友貼的照片
似乎很少遇到客滿的狀況 :p
而且上週就問了林先生的同事要不要一起來吃
每個人都說"聽說價位很高",不肯來....
所以....我跟林先生說就直接去吧
到餐廳大約六點半
進去後有兩桌各四個人正在用餐
我們被安排到小包廂
氣氛挺好、還不賴

Bistro 302 有提供消夜、酒類
坐下後發現包廂應該比較適合晚上去喝個小酒、放鬆一下
用餐的話有點不方便
因為沙發很軟、又不能喬跟桌子的距離

不過因為我想拍照,自己覺得若在小包廂裡比較不會影響到其他客人
所以就沒請服務生幫我們換位子了


小包廂氣氛很好,適合男女朋友約會阿~~~~
窗外可以直接看到新竹高鐵站
服務生可能看我跟林老爺像是孤男寡女的,又不知道我們是老夫老妻
就很貼心地幫我們安排包廂了,還問我們今天有沒要慶祝甚麼
說到這就要說一下
大部分高檔餐廳很愛搞慶祝這件事
也就是通常你有個甚麼慶祝的理由
他們就會在用餐的盤子上搞點小驚喜
或是在上完甜點時,送個小生日蛋糕、點幾支小蠟燭之類的
所以哩,喜歡這些小驚喜的朋友們
去用餐時不妨"隨時"過一下生日、慶祝個周年慶、滿月慶之類的 :P

阿不過我跟林先生老夫老妻就免了


麵包
相當不一樣的搭配類似莎莎醬的醬料,而非奶油
長條型的是香料麵包
但可惜兩款麵包都是軟軟韌韌的口感
而且都是冷的,我們相當不喜歡
所以沒吃完

 林先生一向喜歡點一杯酒佐餐
台灣餐廳很少願意提供單杯酒的
Bistro 302 是白酒、紅酒各有一支酒提供單杯酒
也就是只有一個選擇,但比起其他餐廳只有賣整瓶的,已經很不賴了

我是幾乎不喝酒的人
不過哩,跟我老公到處亂吃,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之前吃飯的餐廳侍酒師通常都是介紹香氣、口感、酸澀味等
這邊的侍酒師竟然是跟我們說
"這隻酒搖晃酒杯後的酒痕殘留是中等的,最適合搭配各種餐點"
ㄜ....
好吧,其實要點單杯也沒的選、不管他怎麼介紹都是要點的

酒送過來後,我啜了一小口
相當澀.....澀到咬口那種澀


沙拉
加州陽光凱撒沙拉
這道看起來相當簡單的沙拉,意外的深得我心
非常新鮮清脆的蘿蔓心,撒上刨成細絲的帕瑪森起司
裡面拌了一些些約一公分大小、很香脆好吃的油煎麵包塊
再滴上幾滴檸檬汁
相當的清爽好吃
用單純的檸檬汁當沙拉的dressing 竟然有這麼美妙的滋味
真是今天晚上最大的收穫
列入我的食譜清單、改天自己做



義式莊園沙拉
新鮮生菜、番茄
旁邊一圈黑色的醬料是Balsamic 醋調成的醬汁
旁邊湯匙裡的是芒果優格醬
也還算不賴

湯品
法式洋蔥湯
本來這道是我點的
但湯送上來後,林先生比較喜歡我的洋蔥湯
我則是比較喜歡他的蘑菇湯
所以我們就交換了
這道洋蔥湯的外貌,和我之前試做過Juild Child 的法式洋蔥湯相當相似
但對台灣人來說,有點重鹹
而且我期待洋蔥湯裡的洋蔥應該要更軟爛到入口即化的程度
然後我也期待麵包上的cheese 要覆蓋整片麵包 
(好吧,我要求太多)
總之林先生喜歡就讓他喝了


法式蘑菇湯
用新鮮蘑菇、菇類煮好後、打成泥狀
這道湯品,祖宜曾經教過類似的 (有興趣可點連結)
我也試做過,當時林先生就不太愛了,哈
這道相當看個人口味
奶味跟菇味很重,有些人會覺得太多的菇類會有股很淡很淡的霉味
因為菇類本身就是菌類阿,不喜歡大量菇類的人最好別點啊
奶味應該是來自鮮奶油,熱量可能蠻高的 :P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喝

吃到這邊時,我在FB上打了個卡
沒想到立刻有吃過的同事回覆我
她吃過後覺得相當SOSO...哈哈

不過只要不是名聲太差的餐廳,
我通常都會很公平的給他一次機會
還是讓我繼續吃下去吧

開胃菜
 加州酥炸卡拉馬尼
Calamari 就是魷魚啦,所以就是炸魷魚圈
旁邊搭配兩種醬,黃白色的是蒜味奶油醬
黑色的是墨魚醬
因為MUNU 上寫著蛋黃醬,所以我還特別又問了服務生
黃白色醬料吃起來也的確有點鹹香味
這道算重口味的,也還不賴

義大利波隆那肉醬千層麵
本來想說林先生點個千層麵當開胃菜不會撐死嗎
原來是很小一份啦
算是蠻好吃的波隆那肉醬千層麵 (大家熟知的番茄肉醬)

吃完麵包、沙拉、湯、前菜
我和林先生立刻拿Vincent's Foods & Drinks 來超級比一比
整體來說,Bistro 302 做的比較精緻,
擺盤相當有水準、口味比較細膩
但Vincent's Foods & Drinks 用料顯得比較有誠意

麵包 Vincent's Foods & Drinks 勝
沙拉 Bistro 302 勝 (雖然Vincent's Foods & Drinks 用料較多且豐富)
湯品 Bistro 302 勝
前菜 Vincent's Foods & Drinks 使用大干貝、大明蝦、鴨胸....誠意十足

既然說到比較,價格要順帶說明一下
Bistro 302 的價位範圍相當大
套餐從1280 ~ 3xxx (不好意思沒記清楚)
Vincent's 則是1080~2280
類似的主菜來說
Bistro 的小羔羊排套餐 1480
Vincent's 的羊排套餐 1380
價差100元,但是Vincent's 要額外收60元水資,Bistro不收水資,且有特約可打95折
所以事實上兩家以差不多的主菜來看,價位應該是差不多的

吃到這邊,我們喜歡Bistro 302 多一點點
等重頭戲主菜上場

主菜
地中海原味春雞
半隻烤春雞,底下應該是跟著春雞一起進烤箱烤的根莖類蔬菜
有馬鈴薯、甜菜根、紅蘿蔔、西洋芹
西洋芹這樣料理方式相當軟嫩好吃 (又學到了)
甜菜根也OK
但是馬鈴薯吃起來太乾,就是入口就是粉狀吸走你嘴裡所有水分的感覺,我不喜歡
紅蘿蔔太乾硬,有點難入口
春雞的雞翅'雞腿部分相當好吃,肉質嫩、皮香脆
只是鹽都撒在表面,這兩部分的肉不多,吃起來就略鹹了點
然後...扣除雞腿跟雞翅的其他部份都烤得有點乾
我本來不想吃完的,可是有點餓,還是不情願地吃光了

法式小羔羊
林先生酷愛羊排 ,幾乎到哪都點羊排
不過也可能牛排我們自己常常在家煎
而且回台灣後,在外面吃了幾次,都覺得不如自己煎的 :p
(秘訣是去COSTCO 買最貴的 USDA Prime 回家)
所以我們很少在外面吃牛排

林先生相當滿意上次在Vincent's Food & Drinks 吃的羊排主餐
Bistro 302 的小羔羊排吃得出來肉質相當新鮮、軟嫩
但是沒有任何其他調味、也沒有撒鹽、沒有鹹味
更悲劇的是底下搭配的是很乾很乾、粒粒分明的印度香料飯
(Menu 上本來寫得好像應該是搭配烤蔬菜)
林先生說他吃完覺得整道主菜好乾好乾
雖然小羔羊排本身肉質相當不錯也多汁....
我有吃了一口小羔羊排,就是單純的羊肉味
不太懂,廚師要展現的是食材跟他掌控火侯的功力 ?
香料飯我也吃了,真的非常乾

主餐其實讓我們蠻失望的


甜點
巧克力火山熔漿蛋糕
熔漿蛋糕很好吃,我跟林先生都非常喜歡,
可以說已經不輸紐約米其林三星Jean Georges 的巧克力熔漿蛋糕了
旁邊的香草冰淇淋如果可以換成哈根達斯的話就更好了 (哈)

主廚家鄉蘋果酥脆
這道甜點也很好吃
用燕麥片創造酥脆口感,加上酸甜度剛剛好的烤蘋果
三兩下吃光光


餐後飲料
阿薩姆奶茶
冰拿鐵
飲料都不加糖,會附上一個糖盅,喜歡甜的可以自己加


整套餐點吃下來後,感覺前菜、沙拉、湯品等都有一定水準
但是主菜小羔羊實在不合我們口味,春雞又烤得太乾...
但主菜才是整套套餐最重要的部分捏....

回來後和朋友在FB上討論了一下
朋友普遍認為價格太高、CP值太低
要吃法式餐點,還是到台北去吃比較好吃又划算
我個人覺得價格還可以接受,但是兩道主菜我們都不喜歡,就會覺得不值
而且我還真意外,以沙拉、湯品、前菜那樣還算不錯的料理水準
主菜竟然會表現不好.....
希望萬一老闆娘看到不要生氣
我也很希望竹北能有幾家有水準的餐廳
偶而可以去吃吃,滿足一下味蕾
可惜兩家法式餐廳吃下來
Vincent's Foods & Drinks 在湯、沙拉、尤其是甜點,有待加強
而Bistro 302 則是主菜讓人不滿意....

其實我寫餐廳部落文很少寫到這麼仔細
有很多餐廳甚至吃完後,拖拖拉拉就不了了之連張相片都沒貼出來
像是我心目中最厲害的紐約米其林三星 Per Se 年初吃到現在
巴黎之旅五家米其林一共八顆星星到現在超過半年了,半篇部落文都還沒寫....
(下星期來隨便貼幾張照片交代一下好了)

我是真心期待竹北能有好的法式餐廳阿
才在短時間內連吃了兩家不算便宜的法式餐廳,也認真地寫了部落文
所以真的希望餐廳的主人萬一看到我有甚麼不對的批評、不夠專業的說法
不要太生氣啊
反正我的部落格根本沒甚麼人在看!!!


但最後還是要提醒看部落格的朋友們
所有的評論都是個人觀感
其實好不好吃,自己就勇敢一點走進去吃一次最準阿
若是怕踩到地雷,可以先花小錢吃個商業午餐、早午餐、下午茶之類的
(完全看得出我很怕事、又不負責任)


*****************店家資訊*****************

Bistro 302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十一路一段30號2F
電話:03 - 65797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