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竹北]Vincent's Foods & Drinks 法式餐廳


這是一家竹北開幕還不到一個月的法式餐廳
就開在光明六路的馬家牛肉麵館旁邊
我們是去吃馬家牛肉麵時發現他的

因為今年初在巴黎和紐約狂吃法式餐廳,而且米其林三星就吃了三家....
回台灣後一時之間就對法式餐廳比較沒了興趣

所以這家餐廳是我們米其林之旅後的第一家法式餐廳
比較的標準可能會比較高 :P
(畢竟之前吃的都是米其林阿)


水資 60元/人
一坐定位,被水資稍稍震撼了一下
雖然這在國外也很常見,不過通常國外餐廳的選擇是:
Sparkling / bottle water 要錢
但有免費的選擇是 Tap water,喝得少或是不想花錢還有的選 
這邊只有提供evian 礦泉水/Dadoit氣泡水,每人60元
像我這種大水桶 (很愛喝水)其實還算划算啦
但我個人偏好FUJI 礦泉水,不愛evian
 


Menu
(Menu 照片取自Vincent's Food & Drink Facebook)
商業午餐,星期一到五的中午供應

可單點的Menu
看起來比較適合搭配紅酒或是甜點酒、下午茶
最後一項是兒童餐


套餐部分
套餐以主菜區分整套餐點的價格,價格從980~2200不等

整套餐點包括:
無限供應的麵包
一份開胃小品 (不可選)
一份前菜 (四選一,其中鴨肝須加價120元)
一份湯品 (三選一)
一份沙拉 (三選一)
一小杯檸檬冰沙 (不可選)
一份主菜 (選項決定套餐價格)
一份甜點(不可選)
一杯飲料 (多種選擇)



麵包
首先送上一籃熱熱的現烤麵包
左邊是拖鞋麵包,右邊是香料麵包
Ciabatta 熱熱的抹上奶油真的很好吃
裡面軟Q,外頭因為烤的沒有很焦 (看起來比較漂亮),所以沒有相當硬脆
但整體來說還不賴
香料麵包我沒有很愛
西式硬麵包我一向偏好單純充滿麵粉香味、沒有調味的麵包

麵包吃不夠可以再跟服務生要、免費續吃到飽,當然奶油也是
不過餐點分量還算蠻多的,麵包還是酌量就好


 桌上的盤飾

開胃小品
 接著送上一盤開胃小點
共有三樣
第一種是帕瑪森火腿、底下是水梨
 第二種是烤得像餅乾的硬麵包抹上cheese 和兩顆葡萄乾
cheese 吃起來像是cream cheese
 第三種是新鮮的油漬番茄 (不是烤乾、或曬乾的那種油漬番茄)
底下一樣是烤乾的硬麵包,然後上頭是略為烤過的羅勒葉

前菜
林先生點的是煎干貝明蝦 西柚醬汁
明蝦處理的還不錯,很Q彈好吃
干貝煎的就沒有很優秀、有點軟,尤其中心的部分還有一點點腥

 我點的冷燻櫻桃鴨胸 佐羅勒青醬
鴨胸肉吃起還蠻香的,可是靠近皮的部分可能有筋膜,有點韌、不太好咬斷
吃起來有一點點累 :p

湯品
 番茄蔬菜牛尾湯
我跟林先生喝起來的感覺是....沒有牛肉的羅宋湯 :P
上面的葉子是鼠尾草

雪場蟹甜玉米湯
這道合我的口味,因為我本來就愛這種甜甜的玉米濃湯
裏頭有一塊雪場蟹肉,上面的葉子應該是油煎過的羅勒葉

沙拉
夏季鮮蔬沙拉 佐陳年酒醋
蘆筍、生菜,黃黃一片一片的是起司....

尼斯沙拉 佐義大利酒醋
生菜、硬麵包、馬鈴薯、半顆水煮蛋,比較驚喜的地方是裡頭有魚肉
好像是第一次吃到有大塊魚肉的沙拉
不過我不太喜歡裏頭的馬鈴薯塊,太大塊、吃起來又只有一股土味....

檸檬冰沙
上主菜前,先上清口氣的檸檬冰沙,上面是薄荷葉
還蠻好喝的,夏天吃冰正好~~~

主菜
特級法式羊排佐芥末籽醬肉汁
羊排有三支,分量算多,而且還蠻好吃的,
這道是林先生點的,可我一直跟他搶來吃
旁邊紅紅黃黃紫紫綠綠的是燉菜,還有半根水煮秋葵
右下角盤邊灑的是香料鹽

我的主菜是法式傳統油封鴨腿佐紅酒醬汁
旁邊的配菜一樣是燉菜跟半根秋葵
盤邊也一樣灑香料鹽
個人覺得油封鴨腿很一般
肉軟嫩、皮煎的香脆
但是吃起來肉沒甚麼香味,就只覺得很軟嫩而已
還是繼續搶食林先生的羊排....

甜點
恩.....甜點可能是今晚的敗筆
其實上桌時我對他真的是充滿期待
因為擺盤精美,芒果、千層派又都是我熱愛的甜點食材
結果入口時大失所望
或許是對千層派的印象,早已被巴黎Jacques Genin的香草千層派
給立了一個高標準在味覺裡了....

這邊這個芒果千層派
既然主角是芒果,而芒果本身已經具有獨特又濃厚的香氣
怎麼芒果跟千層派中間又用檸檬卡士達....
重點是那檸檬卡士達的味道很假....很像是用香料調出來的
整個假假嗆鼻的檸檬味把新鮮的芒果香味都蓋住了....主角被搶戲了還有甚麼看頭
再來是....底下那塊千層派,
吃起來很像是超市買來做酥皮濃湯的酥皮,用重物壓著烤出來可以當千層派用
但是吃起還是跟甜點該用的千層派不一樣
因為那種酥皮會有種鹹油味,不太搭甜點

林先生說我這樣好像說得一口好菜.... :P
看我哪天有空來用超市酥皮做一個一模一樣的給大家瞧瞧吧
(請不用期待,應該還是會沒下文)

餐後飲料
檸檬汁

我點餐後飲料時,整個想錯
整個覺得是要搭配餐點喝的
因為之前在國外吃法式餐廳,餐後飲料都是吃完主餐後才點的
一開始點的飲料都是搭配前菜或是餐點喝的
林先生通常點一杯紅酒、白酒,這邊的酒只能點一整瓶
我又不喝酒,他只好改點檸檬汁
我則是點可樂 (想說油封鴨腿比較油膩、可樂去油膩阿)
沒想到自己阿呆整個想錯
已經吃得飽飽的了,還要灌一杯可樂
根本是折磨阿.....

有點工業風的燈


離開時跟主廚聊了幾句
主要是關於店裡的桌椅
我們一入座,立刻就覺得椅子很難坐,會卡到大腿、屁股還會陷進去沒支撐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陷進去的關係,或是桌子有比較高
當我們用餐時,整個呈現那種小朋友在大人的桌子吃飯的樣子
畢竟是家走高檔路線的法式餐廳,這樣怎麼優雅吃飯啊....
(雖然說我其實也優雅不起來)

不過主廚立刻說他們已經發現了,也訂了新的椅子,正在趕工中 :)
另外就是關於酒的問題
台灣人吃西餐紅白酒喝得不多,通常一個人一杯左右
所以建議主廚考慮每天晚上開一兩瓶酒,每桌推一杯一杯賣的
賣不完的,就當作營業成本吧
部分的犧牲是必須的阿~~~

對於餐點倒是沒有多說
畢竟這是我們回台灣後第一家法式餐廳
而且還是在吃了一堆米其林後的第一家
怕自己的批評會過於嚴苛
等我再吃吃其他家,再回頭來看看

回家後又google 了一下
發現這家餐廳原本是開在台北的師大商圈
後來因為師大商圈的沒落歇業
今年七月底才又在竹北重新開業

看了一下過去曾在師大商圈吃過的網友部落文
多數都是正面評價,覺得是"平價的高檔法式料理"
但仔細一看
發現2012年的部落文(可點選此連結)中,差不多的套餐菜單(油封鴨腿)價格是650
一年後搬到竹北漲到1080 ....
好像差很大
再加上兩個人的基本水資、和一成的服務費
這一餐兩個人吃下來接近三千元
現在應該稱不上平價吧

星期一是七夕情人節的前一天夜晚,一共四桌客人、八個人
希望他可以撐久一點
下次打算去試試商業午餐


************店家資訊************

Vincent's Foods & Drinks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55號
電話:03 6579616
營業時間:AM11:30 ~ PM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