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新北市] 不想要的舊家具怎麼辦? 請捐贈給幸福小站


最近在準備裝潢新屋的同時
也在整理位於新店安坑的舊房子準備出售

當年買了新店的這間房子後
到新竹工作了三年多,
後來調回台北公司,總算入住了三年左右
但接著又搬到國外
回國後又住新竹.....
雖然曾經把幾個房間出租,但後來覺得麻煩,所以出租的時間也不長
其實大部分家具都還是堪用的

只是....
當年剛畢業沒甚麼錢,只能"以預算限制"去購買家具
當時買的家具,現在都不怎麼喜歡了 :P
也不想帶到新家去.....

雖然都不是甚麼昂貴高檔的家具
可要丟了這些還堪用的家具?? 實在也是太浪費了

我先賣掉了我的書桌 (送電腦架跟電腦椅),在網拍上設定699 元直接購買價
買到的那位爸爸,說他的小孩正在念大學在外租屋,剛好需要書桌椅
到我家看到東西幾乎是9成新,卻只賣699,一直跟我道謝
我也超高興我的家具賣給了真正需要的人




接著我們賣掉一台42" 液晶電視,賣了6200元 
起標價其實才3600,也是我們的底價,打算賣多少算多少
我跟林先生都同意,最重要的是讓東西能繼續被使用下去....

要這樣一樣一樣賣下去嗎? 好像挺累人的,而且其實也賣不了多少錢啦

偶然發現新北市清潔隊成立了一個"幸福小站"
可以到府回收不需要的家具
再轉贈給需要的家庭

想了想,我們都覺得把這些家具捐贈給社福單位
應該最能發揮這些二手家具的價值吧

我想這應該是我那些舊家具最好的歸宿了

馬上上幸福小站的網站,填寫要捐贈的資料
並且上傳相片

上傳相片主要是要讓他們稍微判斷一下
那些家具是否堪用、值得回收

也就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把幸福小站當成清潔大隊
叫人家來回收一堆壞掉不能用的家具喔~~

若是壞掉、或不適合回收的家具,他們是不幫忙處理的!!
相關的規則可以詳閱幸福小站網站的說明
若有問題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詢問

新北市幸福小站網站:http://libahac.ntpc.gov.tw/mp.aspx


唯一要小抱怨的是
我上網填好資料、上傳相片後,過了一個多星期都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只好再打電話去詢問,才知道原來是他們最近回收的案件比較多
還來不及處理我的,不過還是希望這樣的狀況能先通知一下啊
不然我也不知道是否是我的家具不夠好、或是不符合回收的規定....
阿不過或許他們人力不足,還是體諒一下好了
記得上網填好資料後,還是親自撥個電話去確認一下
不要像我傻傻地等喔


總之約好了來回收的時間後
就等待幸福小站的工作人員來了

看起來很像是替代役的三個大男生,每個體格都很強健
很想跟他們說,他們做這樣的工作、服務社會和弱勢家庭,真的很棒

他們對照我上傳的清單和現場的家具後,決定哪些要回收走、哪些不要

結果出乎意料的,他們留下了我主臥裡的大衣櫃和掀床組
這兩樣根本是我所有家具裡最貴最好的兩樣阿....

大衣櫃不但有可收折的鏡子
另一側關著門的那部分裡面是九宮格抽屜和拉籃....
而且整座櫃子應該是9成5新


至於這張掀床,床底是用日本進口的五金,做成可上掀置物的掀床
床頭櫃除了那兩個靠墊因為我家的皮小貓把布面抓破(布套是可拆換的)
靠墊可調整角度、底下還可以置物
真的也是好物阿.....


我一整個不瞭,為什麼好東西,幸福小站反而不收....
結果問了工作人員後,得到還蠻讓人感傷的回答...

"那些會來申請家具物資援助的家庭,通常塞不下這麼大的衣櫃...."
"所以我們怕這樣的東西會送不出去"

ㄜ........
真的有股淡淡的哀傷


好吧,雖然留下了這兩樣東西
最後幸福小站仍然搬走了我
一張三人座布沙發
一個比較小的衣櫥
一個雙層大書櫃
一個六抽的斗櫃
兩個單人床架和床頭櫃
一張單人床墊
兩張雙人床墊
三張小電腦桌
一張摺疊式的電腦床邊桌

送走這些家具時,其實還真有點小感傷跟捨不得呢!
畢竟這可是我自己掙錢買的第一個房子和第一批家具阿~~
當年家具一樣一樣就定位時,那種滿足和感動又忽然的在心裡浮了出來

希望這些曾經對我意義非常的家具們
能夠到其他需要他們的家庭
繼續發揮它們的功能
也能夠帶給其他家庭滿足跟感動 :)




總之,住新北市的朋友們
家裡若有用不到、而且還堪用的家具
可以一通電話請幸福小站來回收喔
不浪費、省事(不用自己搬)、又可以做好事

到府回收只收家具
若有其他餘裕物資,例如:書籍、電器、小家電等
也可以自己載到幸福小站的幾個據點喔~~

回收專線:02-22125209
為民服務時間:Mon~Fri 08:30 ~ 12:30,13:30~17:30
(國定假日休假)







4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請問那個大衣櫃賣掉了嗎?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大衣櫃和掀床組最後怎麼處理?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大衣櫃和掀床組最後怎麼處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