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北歐經典老件家具]千變萬化的壁櫃 Poul Cadovius Royal System


這幾天看到DECOmyplace發表的這篇文章

丹麥系統收納經典復刻款

耶? Poul Cadovius 設計的Royal System Wall Shelves

此刻在我家客廳地上不就躺著一組嗎?? (躺著還沒組起來)

而且還是五六十年前生產的原版阿......

***************沾沾自喜還沒完畢分隔線***************


若是常去[新竹 舊是經典]的人客

可能會發現二樓靠窗的那組壁櫃最近換了

嘿嘿

因為原來的掛在牆上的那組壁櫃已經在我們家了 :P

雖然新家根本還沒開始動工裝潢

但老闆說他九月有一貨櫃家具到港,倉庫要爆了

替他清點空間,就先送到家裡放著

這週三還有更多家具會陸續送到家裡來

我家裡也快被塞爆了


這組由丹麥設計師Poul Cadovius 設計的Royal System

本來我們買他時也不知道甚麼來頭、甚麼特別

單純的覺得既好看又實用

就.....很衝動地買下去了

後來到台北的"丹麥倉庫"逛

丹麥倉庫也展示了多組壁櫃,跟她們閒聊才知道

原來50年代大概就兩大設計師(兩家)主要做壁櫃的廠商

Poul Cadovius 設計的Royal System 就是其一的經典作品

利用很單純的幾種size 層板、拉門櫃、抽屜跟後方之稱的中柱

就可以創造出千變萬化的組合

書櫃、置物架、酒櫃、書桌、文具櫃、甚至是衣櫃、電視櫃....

去舊是經典喝咖啡時,仔細看看他還在一樓的吧檯後,變身為吧檯櫃


更厲害的是,在隔了六十年後,又有家具大廠(dk3)決定復刻這組Royal System


一看到這消息,讓我覺得....真是買對了 
(可以自豪一下誤打誤撞的眼光真好嗎?)


底下是google 來的一堆壁櫃的組合照片
(照片版權非我所有,若有不妥,可以留言告知我拿掉,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