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新竹]寬廚 - 老闆兼主廚兼服務生還洗碗的一人私廚

時間實在過很快,轉眼間結婚紀念日又到了

不過大概是老夫老妻的關係,今年超晚才意識到結婚紀念日這件事

想到定餐廳時已經是9/8 了

只能訂到9/10 的晚餐

當然9/9 我們還是去了竹北的Bon Appetite 小小慶祝了一下

但最主要的一餐打算留給"寬廚"


原本是想學人家搞浪漫來個兩人的燭光晚餐

訂餐時還特地跟老闆說  我們是去慶祝結婚兩周年

沒想到....林先生忘了他在很久前就跟同事約好9/10 晚上

要一起招待一位日本來的友人

所以最後只好強迫"日本來的友人"跟林老爺的同事夫婦

陪著我們慶祝兩周年囉

一行五個人吃吃喝喝,喝酒聊天,其實也比兩個人大眼瞪小眼有趣多啦!


這家位於新竹寶山的私廚

老闆(兼主廚兼服務生和洗碗工) 原是科技業工程師

因為對廚藝相當有興趣而辭職轉行

但除了廚藝之外,整個房子的布置、裝修,

甚至是木工也多是老闆自己做的喔! 還真是多才多藝阿~~~

尤其我們吃飯的那張大木桌,我好喜歡呢!


房子裡有許多老闆和女友從國外跳蚤市場收集回來的雜貨

像是廚房層架上那些琺瑯餐具

五顏六色的,連日本朋友都相當喜歡,拿起手機一直拍照


***************進入正題,開動啦***************

這道我想是屬於開胃小點吧?!
豆芽菜、香煎大蝦、松阪豬肉片,拌上一點點番茄片和goat cheese
大蝦跟松阪豬肉處理得很不錯,口感彈脆
但吃這道時,會覺得是單獨在吃香煎大蝦、單獨在吃松阪豬肉片
單獨吃豆苗、單獨吃番茄...
偶而會在口中發現鹹鹹香香的goat cheese塊
老闆若使用分隔成三格的小盤
把幾種食材分開成三種開胃小點,或許會比較好
畢竟放在同一碗內,就會希望他們之間是有關連的、有融合的

湯品 蛤蠣波菜湯
用蛤蠣、波菜 (主廚說還有大蔥)熬出來的湯
蛤蠣味相當濃厚,倒是喝不太出波菜的味道,但湯的綠色顯然就是來自於波菜
唯一的缺點是不夠熱
但可能不能怪主廚,因為我們找不到停車位,主廚忙到一半還下去接我們

沙拉
新鮮生菜、烤牛肉塊、番茄和油醋醬
味道還不錯,但是很平常的沙拉
驚喜是上頭有大大塊的牛肉塊 :)

前菜一
這道是我和林老爺最喜歡的一道
最底下鋪著一層香菇泥
上頭的雞肉煎的皮香脆、肉軟嫩,相當好吃
香煎杏鮑菇厚度很剛好,咬下去依舊有脆度
吃起來帶有雞油的香味,可能是和雞肉一起煎或是用煎過雞肉的鍋去煎
再灑上一點鹽去提鹹味,非常好吃,我很喜歡

前菜二 鮭魚
光前菜就兩道,老闆真是誠意十足阿
這道搭配的醬汁是蝦殼和鮮奶油熬煮的醬
但我比較習慣魚類搭配清爽一點的醬,帶點檸檬味、或是簡單一點的調味
魚肉本就有點腥味,再加上濃厚的蝦味
對我來說口味太重、有一點膩的感覺
不過旁邊的玉米筍很甜,不知道哪買的
別的地方吃的玉米筍常常只有一種土味

吃主餐之前
其實有一壺 百香果、鳳梨醬和馬玉蘭醋 調成的花果醋飲品
不過忘了拍
老闆用的醋剛好跟我喜歡買的同一個牌子
他一拿出來,我就跟他說我家也有,哈哈


主菜
牛排其實有一點掉漆
肉的一角帶了一塊筋
我嚼了很久,坐我對面林老爺的同事則是把那一角留下
然後牛排煎得稍微老了點
雖然說牛肉新鮮、吃起來味道仍然不錯
但就是覺得有點可惜

旁邊的配菜再度出現"不知道他們為何出現在同一盤"的感覺
一般來說主菜旁會出現一到兩種配菜
但通常是能搭配主菜的配菜
或是幾種配菜之間是有點關聯的
這道的配菜看起來相當豐富
香菇泥、紅蘿蔔、花椰菜、秋葵、紫洋蔥、彩椒、番茄、玉米、杏鮑菇
還有一小根袖珍菇和綠金針
旁邊半透明有點像洋蔥丁的是甜甜的蘋果小丁
除了熬煮過甜甜的蘋果小丁、之前出現過的香菇泥外
其他的東西吃起來都像是一般水煮蔬菜
(彩椒和杏鮑菇應該是煎烤的,不過也沒特別調味)
感覺好像只是為了擺盤出現一堆蔬菜
雖然說食材都很新鮮、所以也不至於不好吃
而且其實這樣營養相當均衡
但就是讓我有種"不知道他們為何出現在同一盤"的感覺
缺少了融合感

最驚喜的甜點
雖然說我們來之前,老闆就已經在FB上跟我說,替我們烤了一個蛋糕
不過最驚喜的,不是上頭代表兩周年的兩根蠟燭,而是它真的超級好吃
蛋糕本身讓我想起春上布丁蛋糕,滿是雞蛋香、口感綿密、帶點Q感
上頭的白色鮮奶油甜度相當適當,香濃好吃
我平常吃蛋糕時,是一定把鮮奶油撥開、只吃蛋糕體
但這個蛋糕連鮮奶油都實在讓人無法抗拒
只好先忘了熱量跟身材了...

看一下剖面圖
真的很綿密
後來老闆又拿出香草卡士達和藍莓醬
搭配起來也都相當好吃
好想再外帶一個蛋糕回家啊!!!

餐後飲料
最後餐後飲料有拿鐵、手沖咖啡、伯爵(奶)茶、紓壓茶等選擇
老闆的咖啡拉花技術也相當不錯
底下這杯其實我已經喝了兩口,才想到要拍,所以底下怪怪的
但日本友人那杯拉的更細緻,不過我不好意思去拍他的 :p

最後老闆還拿出他剛採購的比利時和德國啤酒
很阿莎力地說"沙逼斯啦"
我們超愛喝酒的日本友人挑了一瓶喝
其實剛剛林老爺已經和他喝完一大瓶我們自己帶去的清酒了
日本友人還真是能喝阿



附上"曬恩愛的兩周年結婚紀念合照"一張
為了怕閃瞎大家的眼睛
就對焦在蛋糕上囉
(其實這張是老闆拍的,他本來就打算對焦在他的得意作品"蛋糕"上)
想想貼他這張剛好大家就不用戴墨鏡了


今晚我們用餐的一行人五位
都是第一次到這種"私廚"用餐
說真的,我覺得相當輕鬆、愉快
感覺有點像是到一位很會做菜的朋友家享用很豐盛的一餐
聊得開心、喝得開心、也吃得相當開心

雖然我對某幾道菜  有不少意見
但我覺得這家私廚以誠意取勝、CP值頗高
而且以老闆"一個人"能做出這樣的水準,已經讓我很驚艷了
相信再多一些磨練和經驗後
可以期待老闆會更上一層樓囉



****************店家資訊****************

寬廚 Kuan's Pantry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雙溪村館前路25號5F
電話:0937656678

營業時間:因為是私廚,只要跟老闆喬好時間即可
(電話 或 FB 訊息皆可)

用餐費用:目前是1200元/每人 (應該也可以給預算客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