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竹北]愛吃鬼法式甜點


我大概堪稱奧客吧....
常常找到新餐廳,先上網看了很多人寫的部落文,
有些甚至是知名的美食部落客,一面倒的說好吃,
但我去吃了以後,都覺得.....
也不知道是我太挑嘴,還是大家對好吃定義的要求真的很低 :P

我漸漸能理解為何某林姓學長夫婦,每年都必定衝一次巴黎跟日本
去吃米其林餐廳和各式美食
我也好想阿

並不是說台灣的東西不好吃
台灣的強項在小吃、中式、台式餐廳
好吃的餐廳也多的不得了
台灣若是有米其林評鑑,相信也會有許多中式、台式餐廳上榜
但是若討論到法式、義式餐廳
說真的,把錢省下來,每年衝一次巴黎比較實在一點
台灣的法式餐廳真的不怎麼便宜,然後好吃的也不多 :P


那天開車在竹北閒晃,發現了一間法式甜點店,
上網google 後發現評價都不錯
據說是東京藍帶學成歸國的甜點師傅
完全就是大受女生喜愛
今天跟老公開車去外帶了兩個甜點



這次先外帶試口味,外帶盒子好大一個
但吃完後,我是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所以店面本身我就不多介紹了
有興趣想去嚐嚐的人,建議直接跳過我的文章
還是去看別人寫的,比較激的起慾望
我這篇完全是潑水文



香草千層派  NTD 180

相當小一塊,約6~7cm 長,3 cm 寬
這大小大概只有巴黎Jacques Genin 香草千層派 1/3 的大小
換算價格比Jacques Gennin 還貴

千層派要酥脆,基本上都得要現點現烤
一但烤出來放置一段時間,吸收了空氣中的水氣
要說能多酥脆都騙人的
吃起來絕對會有韌韌的口感
(尤其台灣的濕度根本都超標)

所以貪吃鬼這千層派,不用懷疑 千層的部分酥脆度NG
吃起來是"硬脆",而非酥脆,而且可以感覺到受潮,尤其是底部
吃完後嘴巴裡還會留下一股苦味,我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至於香草內餡,蛋奶味太重,完全掩蓋掉香草籽的清香
虧我本來看到一顆顆黑黑的香草籽碎粒,還對它有所期待
而且內餡太黏稠,口感不佳

阿.....我真的完全不能理解網路上的部落文說好吃是怎麼一回事阿
找幾家甜點店吃吃真正厲害的甜點吧!!!

下面兩張圖片都是巴黎 Jacques Genin的千層派
(第一張是香草千層派,第二張是榛果千層)
可以看見方方正正,每一邊長約8~9cm
Jacques Genin 的千層是現點現烤
千層派上桌後,用刀叉輕輕一壓立即酥碎,可以輕鬆切出斷面來
這才是"酥脆",不是"硬脆"阿
內餡完全是香濃、甜而不膩,滑順沒有黏稠感
更多Jacques Genin 可以參考 特立獨行的Jacques Genin



蒙布朗 NTD 190
在我對千層派失望後,立刻轉移到我老公的蒙布朗上
結果............
栗子泥沒有栗子香濃的味道
有的只是非常甜膩的肉桂味....
我不常吃蒙布朗,所以不清楚蒙布朗的栗子泥添加肉桂是否是正常作法
但既然是蒙布朗,不就是要吃到滑順的栗子醬在舌頭和口腔間化開來時
帶出那濃濃的栗子香味嗎?!!
內部我完全沒胃口吃,據林先生說裡頭是相當甜的烤蛋白霜
然後他也說  這是他吃過最難吃的蒙布朗 :p


 既然我都批評成這樣了
就不多介紹店家的資訊了
以上意見很主觀
建議大家多看看其他部落客的部落文,會比較有食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