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我的"求孕"之路,新竹同慶中醫診所 ~


也許是過去工作作息太過於不正常
或者自己也一直疏於注意自己的身體
我的經期常常拖很久才來
結婚後,才意識到這件事的嚴重性

林老爺是家裡唯一男丁,兩個妹妹一個表明了不生,一個則打算晚一些生
從開始談婚事,婆婆想要孫子的意思就完全掩蓋不住

一開始很歡喜的催促我們婚後趕緊生個寶寶
到後來,似乎意識到這樣會帶給我壓力,他們也很努力的壓抑少去提這件事
只說希望我們夫妻都健康、感情好就好
他們很努力不給我壓力,不過我了解他們想抱孫子的心情阿

而且我其實也希望自己至少能生一個,男生女生都沒關係,至少一個阿
身為女人,身體如此奧妙,竟然可以孕育出另一個生命
這個生命個體,有一些些像自己,又有一些些像妳愛的那位伴侶,
但他/她又是有自己獨特性的另一個完整的生命
想起來真的是奇妙又美妙
說怎樣自己是想要試它一次的


搬到美國期間,朋友都期待我在美國生個美國寶寶
不過努力了一年都沒消息 XD
擔心自己的身體是否有甚麼問題
趁著兩次回台探親的期間
到台北慈濟醫院的生殖中心報到

當時是查了網友的推薦,掛楊鵬生醫師
楊醫師說老公也要一起檢查 :p
但我們在台灣的時間不夠長,他先讓我們做了一些基本的檢查
要我們下次回台時下飛機就先到醫院報到,再做更進一步檢查

我也不記得自己做了哪些檢查
林老爺的部分主要是精蟲的數量和活性之類的
雖然檢查過程讓人有點害羞

尤其是林老爺...
醫生在"視診"跟"觸診"他的特殊部位時
護士小姐沒注意到裡頭是男性.....(一般婦產科大多女生去看診咩)
還闖了進去,醫生還大叫一聲,然後用身體角度去幫林老爺擋住重要部位
超好笑的 (我在旁邊幸災樂禍阿)

不過最後醫生的結論是
我們兩個基本上都沒甚麼問題
結婚快兩年還沒成功受孕,應該是因為我經期比較不準
排卵期算不對,所以比較難成功
他開了調經藥給我,要我在下次MC 來幾天後開始吃,看能不能把經期調好了

無奈,我吃了兩天藥後,發現每天只要有吃藥,當天就頭痛到不行
一整天甚麼是也別想做了
試了第三天一樣的狀況,決定放棄西要這條路


沒想到緊接著林老爺又說要搬回台灣了
回台灣後,由於他在新竹工作,我們也就定居在新竹
開始了我在新竹同慶中醫的求孕之路

說的好像很漫長一樣
其實我去同慶看診的次數也不過11次 (每次都有紀錄)
時間大約三個月

但GOOGLE 一下新竹同慶中醫
就不難發現它有多熱門
沒有健保,每次拿一周的藥,藥費1400元
只能夠當天掛號當天看診,沒有預掛這種事
依舊是大排長龍

我通常在早上起床後開始打電話掛號 (要很有耐心一直打,不然都占線)
我的經驗是九點半到十點之間比較容易打進去
但是超過十點半的話很容易掛不到,就要去現場排隊或改天
電話打通說要掛號,小姐會問姓名、出生年月日、和可連絡到的電話
小姐會過一會再打電話通知妳去看診的時間
(會留至少30 mins 的交通時間給妳,若需要更長可在電話中先告知)
準時到那邊通常再等個10~20 mins可以看到診
雖然說還需要等,但醫生的看診時間相當緊湊,所以診所會強調要依掛號的時間準時到
我也的確曾經有一次準時到那邊,下一個(約等兩三分鐘而已)就輪到我看診了
看診跟等抓藥時間大概再抓個10~20mins
通常30mins 可以搞定
不過這種不知道幾點可以看診的方式,大概只適合我這種無業遊民

如果不想這樣一直打電話掛號,也可以去現場排
掛號會分雙號、單號,就大概雙號給電話掛號,然後單號給現場掛號
所以如果一大早就去現場排隊掛號,也許也不會等太久
(我沒現場排過)

看診的老醫師話蠻少的
一進去就是坐下來,先把右手給他把脈,接著再換左手
然後他會先告訴妳,他把到的脈相有甚麼狀況
脹氣、睡不好、腸胃不好、快排卵了....

然後妳可以跟他說明妳來的目的 (我就直說想趕快懷孕)
但他的方法比較著重在調好妳身體的問題
應該是覺得身體健康了,自然就是比較容易懷孕了吧
接著就開藥、等抓藥、付錢回家

比較特別的是我有讓他看過我"鼻涕倒流"的問題
有陣子鼻子總覺得塞住、常常呼吸困難
每週例行去看診時就跟醫師提了一下這個問題
他看了我的喉嚨,就說我鼻涕倒流 (好噁心阿)
要我乖乖吃藥,而且先不要吃冰,吃了幾天藥果然就好了
第一次領略到中藥其實不遜於西藥的治療功效阿
(以前常覺得中藥主要在調理)

就這樣一週一週的,很努力的讓自己不間斷去看診
當然有時會忘了吃藥 (一天要吃四次難免會忘記阿)
七天的藥有時拖到八天九天才吃完
我就等到藥吃完,就回去看
十一次看診,前後才會變成大概三個月

說真的,雖然中藥不難吃
但這樣吃了三個月的藥
到後來常覺得自己吃東西時,嘴裡都有股苦苦的藥味
常常覺得自己很辛酸
為了生個孩子,要這樣辛苦.....

每一次去看診完,雖然會順便去巨城逛逛街
不過這樣老是一個人在診所裡等待、看診
然後也不知道這樣的努力究竟有沒有用
有時還覺得蠻孤單、無助的

自己心裡的那股惆悵感阿,常莫名的跑了出來
看見電視新聞裡有虐待兒童、棄養的消息
總會想,你們怎麼不來當我的孩子阿
雖然不是甚麼大富大貴,至少一個溫飽、一個還不錯的環境跟關愛
我是給得起的阿


林老爺看我這樣,吃藥吃到有時會對他發脾氣

他就跟我說不然就算啦
我們多養兩隻小貓也很可愛呀

他爸媽(我公婆)那邊,他覺得他們也不會強求

的確我公婆雖然很想要孫子孫女
本來有試探過我們要不要去做試管嬰兒
但我跟他們說了我吃黃體素,身體會很不舒服的狀況後
他們也說那還是顧好身體比較重要,小孩就隨緣啦

偶而會問我要不要試她聽來的"包生"偏方中藥
我如果拒絕她也都不會勉強
(因為我覺得還是讓合格中醫師看診跟抓藥比較好,偏方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體質)

沒想到第九次看診時,確定經期來的相當準時
醫生也開始幫我算日子,要我一定要記得跟老公"做功課"
(很含蓄的說法阿)


但此時我吃中藥已經吃得有些膩了
看完第十一次後,
我決定先休息一段時間,先賭賭這次的排卵期會不會成功
也觀察一下沒繼續吃是不是還是可以維持正常的經期
再打算

無奈這一次當然還是失敗了.....MC 很準時的又來報到了

說真的這時真的是自暴自棄,
覺得反正養小孩那麼花錢花時間
乾脆省下來開心出國去環遊世界好了


然後.....自暴自棄下的結果....
出乎意料的,第二個月就中獎了 !!!!

我想這應該歸功於陳醫師幫我把經期調順了、身體調好了

加上老公、公婆都一直安慰說沒關係,開開心心過日子就好

我自己也整個放棄、不再給自己壓力,心情放鬆後

就成功了阿!!!!

  
--------------------------發現驗孕棒上那深深的兩條線-----------------------

暫停去看診吃藥後

跟老公常常會聊起,如果不生孩子,那省下來的育兒費,
我們要去哪裡大玩特玩
要多養小貓、要.......

開始弄起了新房子的裝潢,直接把原本四房的格局改成兩房
(一主臥、一客房)
替自己弄了一間大更衣室、替老公弄了間開放式書房
刻畫出來的日子倒也挺不賴的


中秋節連假時,和林老爺開車出去玩耍
老爺開車有時還頗"沒耐性"

回家時在中華路的頭前溪橋上,不太專心沒注意到前方紅燈,緊急剎車
嚇了我好大一跳,結果下腹部竟然隱隱作痛
當時跟他講 "嚇的我胃都痛了" 
他還面露不悅,覺得我故意小題大作 (事後他解釋  以前我又不曾這樣肚子痛)


接著幾天,總覺得自己身體怪怪的
其實MC 又遲了很久了 (本來以為是因為沒繼續吃中藥,就被打回原形了)
我一直在拖延驗孕的時間,因為之前每次驗都失望
然後MC總再驗完只出現一條線的隔天就來了

真的是很折磨人

不過這次真的MC遲了太久了呀
再度懷著希望買了驗孕棒
這次和以往不同,不在是苦苦等上三五分鐘期待著第二條線出現
根本是立刻就兩條線一起很明顯的出現阿



立刻掛了晚上的婦產科
到醫院做超音波確認已經懷孕四週 (後來更正為五週)


隔天立刻再到同慶診所報到
一方面告訴醫生這個好消息
一方面請醫生改開一些補身子安胎的藥

得來不易的寶貝呀,媽咪盼了你好久!!!


寫這篇時已經快要邁入第十一週了唷!!

雖然說還有29週的時間要等待,也還得過羊膜穿刺那關

但還是超級開心的阿

3 則留言:

  1. 恭喜妳! 我求子四年了,今天也打算去看同慶中醫,希望也能快有好消息

    回覆刪除
  2. 我結婚一年多了 也很想要一個 可是月經很亂 而且還有多囊性卵巢 現在是在看西醫 吃西藥 也滿想換個中醫看看的

    回覆刪除
  3. 恭喜耶~~我目前也是在同慶中醫看的 希望可以感染氣息 真的很期待有好消息到來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