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拈花惹草]最近迷上乾燥花~~



連上了兩期歐式花藝課,其實也挺有趣的

但是每次作品都挺大的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把每次完成的作品搬回家

開始造成負擔

在上課教室那邊,一起上課的姊姊們都很熱心會幫忙

甚至從我懷孕開始,就免去了值日生的工作
(上課前要先去準備,課後要掃地、清桌子、倒垃圾...)

但開車回到家還是要自己把作品搬上樓

在家裡也不免要抬上抬下
(一周左右鮮花謝了,總要清理)

加上接下來我很快就要進入每兩週產檢一次的階段

歐式花藝課又剛好跟產檢都落在星期二下午

得暫時跟歐式花藝課說掰掰了

本學期的最後一個作品,很有年節氣氛,紀念一下

(照片是淑惠老師拍的)

既然大作品的歐式花藝沒法上了

透過小艾的介紹,決定開始玩乾燥花

畢竟乾燥花的作品小的多

而且剛好也可以做一些成品,等著佈置今年中應該可以裝潢好的新房子

這一個月來幾乎每個星期都去玩一次

也有了幾個小作品


不同風格的小花束

應該算是入門吧

其中有一束搭配多肉植物

過陣子要把多肉拆下來種

鄉村風格的盆花
(結果這盆已經被我姊預訂走了,她房子剛裝潢好)

甜美風的小桌花
這盆是走高雅甜美路線的盆花
是我農曆年前最後一堂課做的
也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個作品~~
不過花器其實很小,瓶口才7cm寬
將來想要放餐桌上或是沙發旁的小茶几上


重點是老師稱讚我有配色的天份
(其實老師都這樣鼓勵學生的.....)

哈哈哈哈.... 可以用配色去表達出自己想要的風格
(不知道是在爽甚麼)

上乾燥花課的花器可以自己準備
然後可以自己選定想要的風格
請老師準備花材給我,老師會準備很多,自己從裡面挑喜歡的
(基本上我們就在老師家上課,那裏就是個花庫)
所以每個人做出來的作品都不一樣
每次去也都可以做不同的風格,挺隨興又有趣的
下次我就想做個繡球花的花圈


不凋花和乾燥花
同場加映不凋花作品一個,也是相當有年節氣氛

裡頭其實也用了一些乾燥花

一邊吃下午茶,一邊拈花惹草....
還真有點貴婦FU了~~~哈哈

作品裡那兩朵粉紅大花
其實是用一朵不凋花玫瑰,拆開重組成兩朵的

老師們也是要放大假過年的
(上面作品扣除歐式花藝本來就是不同老師,乾燥花和不凋花一共是跟四位不同老師上課的...)

所以接下來要過完年才會繼續上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