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台北]常夜燈 - 寶寶高層次超音波後的小慶祝


先感謝Jarvet 學長太太提前提醒我要預約高層次超音波
(兩個月前就預約了)
所以到診所後不用等
然後寶寶也還算乖 (雖然中間還是被請下床一次)
不過一共在診所花了四個小時時間 (中間一個小時出去吃飯)
已經比我預期的快了 (本來做好準備要耗到晚上)

最重要的是檢查結果寶寶一切都健康
這是當爸媽最開心的結果了
既然都到台北了,就決定在台北走走晃晃(孕婦很需要散步)
跟老公到光華商場買了他很想要的NAS機器和硬碟
然後又散步道常夜燈,吃頓優閒的晚餐

多年前我們曾經吃過常夜燈老闆阿祐開的另一家店 (太卷)
當時真的是驚為天人
不只食材新鮮、好吃,還很便宜
太卷歇業時,真是有股淡淡的哀傷

從美國回來聽說老闆重新開了這家常夜燈
一直想著要試試看,總算是來了

店面比之前太卷大多了,除了吧台區,還多了幾張桌子
不過我們喜歡坐吧台區,可以看廚師們料理食材
也可以跟廚師們聊聊天

阿祐說記得我們....(不確定是不是場面話啦...哈哈)
也注意到我大肚子
所以會跟我說哪些食材對寶寶好
另外,他提醒我不要吃起司,後來我回家查了,
發現孕婦真的最好不要吃生起司 (因為未低溫消毒,恐怕有李斯特菌)


至於生魚片孕婦能不能吃 ?!
我只能說.....擔心就別吃!!
但一般生魚片對孕婦最大的影響應該就是"細菌"跟"寄生蟲"
萬一不乾淨,可能會吃壞肚子
所以想吃的話,務必要慎選餐廳
另外,如果那家日式餐廳同時有提供生牛肉料理(握壽司之類的)
也要注意交叉感染,孕婦真的真的最好不要碰生牛肉
因為哺乳類有"弓漿蟲"的危險
生海鮮類最多讓妳拉肚子,身體夠強壯應該還不至於影響寶寶
生牛肉萬一有弓漿蟲的話....影響很大....
在這就先不多說了,進入吃吃喝喝的正題吧~~~~

第一道,芝麻豆腐,上頭一小陀山葵

 鯛魚生魚片

 醃菜有嫩薑、白蘿蔔(粉紅色)、小黃瓜(綠色)跟佛手瓜(淺綠色)
佛手瓜根白蘿蔔的味道我蠻喜歡,後來又加了一次

放在吧台上的酒,不過今天林先生還要開車,沒喝酒

干貝,很鮮甜,可惜只有半塊阿~~

 海旗魚

 烤雞腿肉

 甜蝦,一直是我很喜歡的

 軟絲,上頭灑上柚子皮碎,帶點柚香,軟絲好甜,我也很愛

左邊那塊是油鯛一夜干
右邊是炸紅魽魚皮(這個好香脆,我喜歡) 

 邪惡的烤野生烏魚子(熱量高阿)搭一跟小青蔥

鮫鰈 

 炸牛蒡手卷,炸過的牛蒡很香酥

 炙燒油鯛生魚片
前面有一道是完全烤熟的油鯛一夜干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做成炙燒生魚片

 玉子燒,好布丁的口感

 劍旗魚,旗魚有一種特殊的味道,我也一直蠻喜歡的

 佃煮火鍋 (鱈魚白子、白蘿蔔,上頭是柚子醬)

蓮藕泥,今天我最不喜歡的一道.....哈哈 

關東煮 

 鰹魚,上頭是烤蒜片,很對味
不過鰹魚的味道好重阿,吃完喝了好多茶

 娃娃菜,莖的部分吃起來像大頭菜,
尖端比較綠的地方吃起來帶點苦苦的味道

 炙燒鮫鰈鰭邊肉握壽司
今天第一貫握壽司
也該出現了,不然一直狂吃生魚片,要吃很多肚子才有感覺
哈哈

 鮮蚵,
雖然味道也不錯,但是在吃的當下,竟然讓我們想起了
在巴黎米其林二星的Passage 53 吃過的鮮蚵
做成冰涼的、搭配檸檬凍,真的是我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鮮蚵
回味無窮!!!!!!

星鰻握壽司

 海膽握壽司,我愛烏匿阿~~甜!

炸蝦,搭配烤過的唐辛子 

 烤鮟鱇魚肝,孕婦忽然發現吃不下了....
有一半進了林先生肚子裡
也趕緊跟廚師喊停

常夜燈的吃法是你進門入坐後
會問問你有沒有甚麼不吃
他們沒有菜單
除了不吃的,就一切依照廚師跟當日的食材去出菜
如果有特別想吃的,也可以直接跟廚師說
吃到你覺得飽了,或是廚師覺得"你應該要飽了"為止
然後根據你今天吃的去算錢

阿祐問我們還有一道烤魚要不要
上吧!
烤魚,黃橘色的是金桔 


 最後是甜點 紅豆紫米湯,裡頭有抹茶小湯圓





算算今天吃了差不多三十道
結帳時一個人是1700
比起以前太卷時期,算是漲價了不少
畢竟太卷也是好幾年前了
不過也意味著常夜燈不能像以前太卷那樣,想吃就吃
大概也只能久久吃一次了吧
但食材新鮮,而且有很多一般日式料理店沒有的食材
應該還是想好好吃一頓生魚片料理時的好選擇

吃的時候,我們還不免把"匠樂"拿出來比
不過這樣實在是相當不公平,畢竟匠樂一個人吃下來都快4000元...
想想常夜燈還算平價阿~


**************店家資訊**************

常夜燈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三段58號
電話:02-27810887
營業時間:PM6:00~AM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