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象印悶燒罐 v.s 膳魔師悶燒罐

大概一百年沒來update blog 了吧
五月馬寶們都快要滿四個月了,
媽咪們也都開始為了寶寶的副食品做準備
悶燒罐當然就是其中一個
尤其最近網路上有一篇帶著悶燒罐去日本旅行
幾乎全程用悶燒罐煮東西吃的文章
更是掀起一陣悶燒罐潮~~~

不過偽貴婦看那篇時,唯一的感想是...阿日本是沒有餐廳嗎?


廢話說完了

大家最常考慮要買的悶燒罐,不外乎就是象印跟膳魔師
很多媽媽都很猶豫究竟是要買哪鍋
想很久還是下不了手
我比較簡單,阿就兩個都買回來不就得了 ?!!!
(手真的很滑)


今天又看到大家在問
既然我兩個都有,就來個超級不專業只看外表的比一比

價格
象印我是買940元含運(露天拍賣)
有看到一個賣更低的,但是只有咖啡色,
只好多花幾十塊買自己喜歡的粉橘色

膳魔師是跟團750元買入


外盒
外盒上寫的功能都差不多
最大差別在容量
膳魔師是470ml
象印是360ml

外觀
之前在團購社團看過膳魔師有比較漂亮的莓粉色,但是很快就被搶光惹
像我這種很怕人擠人的偽貴婦手腳比較慢的,想當然是搶不到
只能隨便買一個棗紅色,而且罐子還亮面反光,
完全沒跟上現在甚麼都要搞個珍珠烤漆色澤的流行,實在是相當不美麗

象印這款的粉橘色到是美的不得了~~完全就是我的菜

雖然膳魔師容量大110ml
但外觀看起來體積沒有大很多
大概就是胖一點點、高一點點

反光到還看到人家的廬山真面目惹....好害羞


 罐子拆解
象印的蓋子比較複雜,可以拆下來清洗
膳魔師則是很簡單的一個外蓋,跟一個內蓋,內蓋上卡一支摺疊湯匙
因為膳魔師的蓋子做得很簡單,沒甚麼死角洗不到
也沒有拆開來才洗得乾淨的問題

以媽咪們想要帶副食品外出的角度看
有一支湯匙算是比較方便

重量
象印重量是281g

膳魔師把湯匙拿掉是355g

把湯匙放回去是392g


到此為止,我承認我喜歡以貌取人,絕對是比較喜歡象印啦
膳魔師有湯匙是比較方便,但是像我這麼騷包的媽咪
當然還自備了騷包的湯匙....還有騷包的餐具包....
所以,其實也不是很需要上面這隻又重又醜的湯匙阿


至於其它甚麼保溫效果、悶燒速度
那種太專業的比較
我真的不會

大家不用期待我會寫出那種東西來
還是自己想一想做個決定,快點去 +1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