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紐約餐廳週第二擊: The Capital Grille (Crysler Center)

位於紐約 42th Street

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附近的 Chrysler Center 是紐約重要的地標之一

在紐約閒晃,經常遠遠的就能瞥見它的高塔部分

走近一看
才發現原來它不只是一棟高聳的古典大樓
在高塔的東面,還有三個金字塔狀的透明建築- the Trylons
根據官網的說明,the Trylons 的設計,就是規劃作為"高檔餐廳"使用

我們今天要去的餐廳 The Capital Grille 就在the Trylons....


(這張是從官網下載的,可以看見三個三角形建築)





記得上次問了美國朋友,甚麼是代表美國的美味食物?
他說....當然是燒烤式的牛排啦!
所以這次的Restaurant week,我也特地挑了一家高檔的美式牛排店

這家以乾式熟成牛排著名的Capital Grille 在紐約有三家分店
今天選擇Chrysler Center 的分店,一方面也是來朝聖這棟知名建築地標



光看這大樓和招牌的氣勢,就知道這是一家平常偽貴婦不敢走進去的餐廳....
幸好有Restaurant Week!


進入餐廳做定位,就在金字塔形建築內
往上拍很美


Capital Grille 同時也以有五千多支得獎的酒單聞名
來了當然也要試試
林老爺點了一杯 Cabernet Sauvignon 搭配今天的乾式熟成燒烤牛排
(Ferrari-Carano "Mountain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Alexander Valley, 2008)
林老爺一邊喝、一邊不斷稱讚好喝 
偽貴婦不喝酒,喝不出好不好喝...
但記得之前上課,老師說Cabernet Sauvignon非常適合搭配燒烤類食物或是牛排



送上一籃份量十足的麵包和帶著起司味的奶油
一共有四種口味,每種各兩個
麵包四種不同風味都好吃,但我們大概只吃了1/3
得留點肚子給待會的主餐
 


巧達濃湯和凱撒沙拉

巧達濃湯 料超多 搭配一小包脆餅 (可是照片又拍得好暗)
沙拉看起來簡單,味道卻很不錯


主餐當然是選擇乾式熟成沙朗牛排啦
(Bone-in Kona Cursted Dry Aged Sirloin)
(照片還是好暗)
其實他還有配菜(馬鈴薯泥和烤蘆筍)二選一
我們兩人都選了蘆筍,送來一大盤
但忘了拍,只拍到夾到盤子裡模糊的那兩根.... :P
這裡的烤蘆筍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乾式熟成牛排果然名不虛傳!!
肉質鮮嫩好吃
但是點餐時,我會建議點"習慣熟度再生一點點"

我吃牛排一向點Medium
但因為這牛排是用燒烤的,外皮會較Medium 熟,
只有中心是Meidium
但林老爺很聰明的點了Medium Rare
吃起來比我的更多汁,完全就是我想要的熟度阿!!!!




甜點手工冰淇淋 & 焦糖烤布丁
冰淇淋好吃
烤布丁我覺得偏甜了一點
Tamarind 的摩卡焦糖烤布丁才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烤布丁阿!


又是酒足飯飽的一餐!

餐廳資訊
The Capital Grille, Crysler Center
Address: 155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TEL:212-953-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