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紐約餐廳週:延長再加碼米其林一星的Cafe Boulud


今年紐約的夏季餐廳週,本來應該是在8月10日結束,
但前幾天又收到Open Table的訊息說是延長到9/2。

正好我前公司的櫃台小姐Vanessa說要到紐約玩,需要有人伴遊,
我心想,來紐約怎麼可以放過米其林餐廳呢? 
所以幫她安排一個米其林一星餐廳的午餐,
正好餐廳週延長,還有特價,算她好運阿。

其實Vanessa 當櫃台小姐一兩年就內轉行政部門了,
可是我一開始認識她就是櫃台小姐,而且基本上公司的櫃台小姐都要夠正才行,
我個人又覺得"櫃台小姐"這樣的稱號比起"行政小姐"有特色多了!
(大家說對不對?)
所以我還是蠻喜歡用櫃台小姐這稱號來介紹她:P


Cafe Boulud 位於大都會博物館附近的小巷弄內,
看名字不難看出和鼎鼎大名的主廚Daniel Boulud 有關係。
沒錯,Cafe Boulud 正是Daniel Boulud 在紐約擁有的兩家米其林餐廳的其中一家,
另一家則是米其林三星的Daniel
感覺能夠這樣開餐廳用自己得名字命名,然後還都得了米其林星星,實在是很威阿!!

Daniel Boulud 也的確是很威,
如果你喜歡看美國的廚藝競賽節目,像是甚麼Top ChefKitchen's hellMaster chef
應該經常可以看見Daniel Boulud 到節目中當評審;
就在我們吃飯前一天晚上的那一集Master Chef,
就再度請來了Daniel Boulud 擔任其中一位評審。


開胃打牙祭的小點
吃不太出來是甚麼,外脆內軟、香香的頗好吃

再題外話一下
來紐約第一次遇上餐廳週,凱莉就完全豁出去的給她大吃了六家
臉上的肥肉都多了好幾公斤惹
前幾天才跟Tina討論到很多餐廳週的菜色實在不怎麼樣
可能因為價格打折、菜色也跟著打折了
例如我就有踩到地雷Nobu

但是六家吃下來後,我發現米其林餐廳都還算不錯
可能米其林餐廳都比較在乎自己的"名譽"
所以哩,建議人客們若想搶餐廳週便宜,記得先打聽一下
不然就挑米其林餐廳,比較不會踩到地雷


熱呼呼、無限量供應的麵包、搭配奶油
一共有三種,我只吃了其中兩種
Vanessa 說麵包太硬她不習慣
不過美國餐廳的麵包大多是這種硬硬的法式麵包阿!
我個人是很愛這種嚼勁跟單純的麵包香味
當然台式軟麵包也相當好吃,但是是不同的口味


我的前菜Long Island Fluke Crudo
看菜名我完全不瞭它是甚麼東東
但我還是點了
沒想到是相當美味的生魚片
紅色是西瓜塊
用淡淡的醬油和香料調味
比Nobu 的生魚片好吃太多了
(看得出我對Nobu的恨意很深阿)
硬要挑毛病的話,那就是它的哇莎米不夠
吃到後來才發現,那幾陀綠綠的並不是哇沙米
原來是鱷梨醬(Avocado mousse) 哈哈
幸好我有認真研究菜單,還他清白!
這整道開胃菜吃起來是比較清甜的滋味
相當不賴


我的主餐Blackened Salmon
鮭魚表層煎的很香脆
底層柔嫩沒有腥味
底下白白的吃起來像是有玉米的奶醬
這道其實跟我在Nougatine at Jean Georges 點的主菜有點類似
是我的菜呀!!
要再挑缺點的話,那就是請廚師可不可以給我大塊一點?

Vanessa 選擇 Pig Trotter Sausage
我有吃了一口
屬於味道比較重的口味


我們兩人的甜點選擇是一樣的 Honey Lavender Mousse
旁邊那一球橢圓形的是超好吃的 peach sorbet (類似冰淇淋)
酸酸甜甜是我的最愛
底下棕色小顆粒是核桃碎粒


大概是聽到沒甚麼吃麵包的Vanessa 說她還沒吃飽 (誤)
最後再送上一籃帶著淡淡檸檬香的瑪德蓮 Madeleines
好像有八個的樣子
果然米其林餐廳都比較大方阿!!


門口很小、很不顯眼的店招牌
而且最近騎樓在施工,牆壁弄一個髒髒的...
但是仍不損它的美味
是一家我會想要再去的餐廳!


最後我本來是想放上Vanessa玉照順便替她徵男友的
但她可能還在搭飛機回田納西表姊家途中
等我徵求過她同意再來放好了


餐廳資訊
Address: 20 East 76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1
TEL: 7722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